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年補發42萬張 內政部:晶片身分證資安成本高


發佈時間:2020/10/11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1 11:20
數位身分證明年7月全面換發。(圖/翻攝自內政部網站)
數位身分證明年7月全面換發。(圖/翻攝自內政部網站)

內政部規劃換發晶片身分證,補發費用擬從200元漲到900元。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表示,每年平均有42萬件身分證補發,遺失身分證是個人保管問題,收費已考量民眾負擔與政府成本。

內政部推動數位身分證,原本今年10月要換發,但受疫情影響,將延後到110年7月啟動全面換發作業。內政部日前預告「戶政規費收費標準」修正草案,補領身分證每張費用,擬由現行的新台幣200元,調漲為900元。有民眾建議由內政部公務預算吸收。

 

張琬宜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遺失身分證是個人保管問題,紙本身分證在過去幾年,平均每年都有42萬多件補發;民眾對於補發身分證要花200元不會特別在意,東西亂塞、找不到就去補發,但萬一身分證被撿走,就會有不必要的問題。

張琬宜指出,內政部設有24小時的專線,讓民眾可以隨時掛失身分證,深夜也有值班同仁接電話;且身分證遺失還是會有不法風險,原則上希望民眾好好保管,不要遺失身分證。

張琬宜表示,現在紙本身分證成本是50元,但補發是4倍,要收費200元;而晶片身分證成本是300元,如果也收4倍的費用,照理要收到1200元,但內政部考量民眾負擔,以及政府付出的各項成本,才決定訂在900元。
 

張琬宜說,補發身分證的費用,是經過跨機關討論,因為14歲以下要補發晶片護照的費用也是900元。內政部認為,晶片身分證投入的資安成本,遠比紙本身分證高,收費也不能低於護照,因此遺失身分證的補發費用,希望讓民眾會在意,並兼顧民眾的負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身分證#遺失#補發#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791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