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殉職中士火化母痛哭 陸軍:已規劃購新戰車


發佈時間:2020/10/1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0 14:18
陸軍司令向戰車翻覆殉職士官林楷強上香致意,表示會重新部署烈嶼地區戰力。(圖/中央社)
陸軍司令向戰車翻覆殉職士官林楷強上香致意,表示會重新部署烈嶼地區戰力。(圖/中央社)

陸軍司令陳寶餘今天到金門向戰車翻覆殉職士官林楷強上香致意,他表示,已規劃採購新型戰車,並提前重新部署烈嶼地區戰力調整。林楷強母親則是請駕駛劉禹宏下士不要自責。

林楷強遺體上午9時多火化,陳寶餘來到金門縣立殯儀館在林楷強靈前上香獻花致意,並安慰家屬。林楷強母親陳秋霞難忍悲傷,向陳寶餘哭喊「我都認不出他…阮足嘸甘,真的很捨不得」令人鼻酸,陳寶餘上前不斷安慰她。

 

陳寶餘受訪表示,戰車翻覆事件國防部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不管是環境、機械或人員問題,後續會做詳盡調查。

對於翻車事件發生後,總統蔡英文指示計劃採購新型戰車,陳寶餘說,出事的這型戰車本來就已做整體規劃和考量,將採購新型戰車,後續會對烈嶼地區戰力調整做重新考量與提前部署。

陳寶餘表示,此事引起社會各界關心,蔡總統和國部長嚴德發都非常關切。今天特別來到金門向林楷強家屬致意,並保證國防部會完善處理後續撫卹照顧。
 

為了到金門向家屬致意,陳寶餘未能出席今天國慶大會,因此還向總統請假。家屬將在火化後,下午攜帶林楷強骨灰返回高雄老家,金防部政戰主任劉強華將陪同家屬。

此外,一路陪伴家屬來金的高雄市議員陳明澤說,林楷強父母得知劉禹宏被救時回來再搶救林楷強,家人非常感激,希望他不要自責。陳明澤並轉述,家屬欣慰林楷強在部隊過得非常好,感謝軍方照顧。此事發生後,各界發出提升國軍裝備聲音,家屬希望林楷強是最後一個犧牲者。

金門防衛指揮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連一輛M41A3戰車8日結束基地普測任務返隊部途中,行經湖埔路段時翻落邊坡。駕駛下士劉禹宏救出,手部輕傷送醫,車長中士林楷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陸軍#戰車#翻覆#殉職#烈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89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