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本就站民意這邊」 藍委質疑綠一言堂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3:39

立委何志偉昨天(10/7)參加民進黨中常會,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在會上提出明年美豬進口要總量管制,讓會中氣氛尷尬,蔡英文也不說話,結束之後有常委私下抱怨,說何志偉死小孩怎麼講這東西,不過與會的立委們今天出面解釋,說沒有尷尬,只是正常討論而已。

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何志偉揮揮手,簽到完隨即走進會議室,之後黨團幹部如莊瑞雄、柯建銘等人也進去,這是10/7的民進黨中常會,只是會後卻傳出何志偉在會中的提案讓氣氛很尷尬。

立委(民)何志偉(10.07):「今天與其說提案,就是希望大家多多討論嘛,那其實台灣的食安做得真的非常好。」

圖/TVBS資料畫面

何志偉會後受訪講的一派輕鬆,但根據與會人士轉述,何志偉當著總統的面,提出明年美豬進口要總量管制,蔡英文一時說不出話,場面頓時尷尬起來,黨團三長還接話勸阻,甚至還有常委抱怨「何志偉這個死小孩怎麼講這東西」。
 

立委(國)林奕華:「立法委員本來就是要站在民意這邊,可是呢,何志偉沒想到講個話,卻會被認為說他是死小孩。」

國民黨嗆綠營一言堂,但民進黨自家人有話說。

立委(民)陳亭妃:「我沒有聽到有人罵他喔,其實昨天大家的方向都很一致。」

圖/TVBS資料畫面

陳亭妃幫緩頰,只是中常會當天結束後,何志偉還在臉書發文,繼續強調我國應循序漸進控制進口總量,但隔天人都沒現身,也不願受訪,只說有大人不要他繼續講,難道是有人施壓嗎。

立委(民)莊瑞雄:「對一個議題來表達關心,就是一個國會議員對一個議題來表達關心。」

莊瑞雄否認有力量施壓,只是何志偉在美豬議題發表意見,卻引發黨內議論,這股政治效益也影響綠營內的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萊豬入台

#何志偉#死小孩#美豬#總量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36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