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通過「台美復交」 外交部:會持續深化


發佈時間:2020/10/06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20:16

先前外交部長吳釗燮曾說,台美之間不尋求建交,國民黨出招反制,在立法院院會上提出,台美復交的公決案,但民進黨也沒反對直接通過後,外交部也發出聲明尊重立院決定,持深化台美雙邊關係,以符合國會對台美關係的期待。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作戰科長李姿瑩:「總統現在可以看到,我們今天的場景設定,我們設定的是在一個外島。」

在模擬機訓練儀內,總統蔡英文仔細聽著飛官解說,隨著共軍擾台頻率激增,P-3C反潛機近期任務吃緊,就算是慢速機也得擔綱巡弋驅離任務。

總統蔡英文:「其是當國人面對中共的文攻武嚇,以及有心人士的操作,我們更要拿出精實的表現。」

 
不過除了自我防衛,也得靠盟軍支援,6日上午國民黨就突襲提出,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和台美復交公決案。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院會對國民黨黨團提議有無異議,(沒有)。」

圖/TVBS

只是這下國民黨,是不是有點尷尬啊?因為據悉藍營原本以為民進黨會依據吳釗燮,現階段不跟美方建交的說法,擋下提案,但最後卻是兩案都通過,外交部更隨即回應,台美之間已有高度互信,雙邊關係良好,將會持續深化雙邊關係,符合國會期待。

總統府也接力發出聲明,尊重立院決議,現階段的台美關係,最重要的還「一步一腳印」。

立委(民)鄭運鵬:「對我們來說,都是在兩岸跟國際上面,跟美國關係上面,都是滿大的轉變,我認為這就是朝野的共識,越來越趨於一致的現像。」

民進黨酸溜溜,畢竟台美建交,雖沒明文化,但蔡政府早私下在做,像是阿札爾,克拉克,接連來台,就是台美好關係的展現,而民進黨對藍營沒說出口的,恐怕是,這下案子過了,國民黨跟對岸關係是否生變?

圖/TVBS

 
立委(國)賴士葆:「至於會不會影響到大陸反抗,我覺得這是另外一件事,畢竟是在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地方,我們自己的事情,我們自己來處理。」

但台美若真的建交,勢必點燃大陸怒火,也難怪國民黨提出另份公決,指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只是美方除了賣武器,還能幫助我方什麼!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台美恢復協防規定的話,其實是有可能的,在這裡面就建議要通過,美國的國會法案,台灣防衛法,要讓美國的軍方,能夠來跟台灣進行,進一步的軍事合作。」

學者分析加強軍機和軍艦的協防,可能是美方的下一步,另外五眼聯盟能否加入巡弋,也是選項之一,國民黨的主動出擊,更讓緊張美中台關係增添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美復交#軍機#外交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649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