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桃4市長同台 避談2024總統選舉話題


發佈時間:2020/10/06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15:01
北北基桃4市長同台。(圖/中央社)
北北基桃4市長同台。(圖/中央社)

桃園眷村文化節9至18日登場,北北基桃4市長今天合體出席記者會,被視為總統熱門人選的北北桃3市長難得同台,媒體詢問對彼此的看法,鄭文燦與侯友宜避而不談,柯文哲則拒答。

2020桃園眷村文化節北北基桃聯合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親自出席這場盛會,會後進行媒體聯訪。

 

對於記者詢問,如何彼此看待現場多名2024年總統大選呼聲極高的人選。柯文哲笑說有不回答的權力,這是無聊的題目。鄭文燦表示,今天是眷村文化節,希望追求共榮共好的方向一起推動。侯友宜說,別再問選總統的事,好好的做好現在的市政工作,眷村文化節代表社會有更多包容力,期盼4縣市攜手合作,創造北台灣共榮共好。

記者又問,大家都提到共好共榮,如何看待目前台灣對立嚴重。侯友宜表示,「桃園好、台北好,基隆好,新北才會好」,這段時間,他跟其他3名市長彼此協調合作,讓北台灣邁入新的里程碑,也希望大家繼續努力。

鄭文燦說,北北基桃有個區域治理平台,不管稱為首都生活圈,或者大台北生活圈,共同的課題與挑戰非常多,「我們是合作大於一切」,各市長的出發點就是想做事、想讓台灣變好,相信出發點是一樣的,共同的特質超過一切。
 

柯文哲指出,共榮社會從自己做起,像這次台北市設市百年紀念活動,網友都不敢相信這些人會坐在一起,很多事情如果有想法,也許沒辦法一次到位,但是市府會盡力去做,每天嘴巴講不如在行動上把它做好。

有記者詢問柯文哲,常被說政治立場忽藍忽綠。他表示,兩岸要和解藍綠要先和解,「我們有不同的過去、有共同的現在,所以要走向共同的未來。」相信大家都一樣,他在台大當醫生,病人送來也不會先問是哪個黨派,市長也是一樣,市民的問題都要處理。

有記者提問,4個市政府都找媒體人來當人才,是否在佈局上有考量,柯文哲如何看待林右昌挖了團隊的前發言人林昆鋒。對此,柯文哲表示,林昆鋒先前在競選團隊也是擔任發言人,對台北的選舉很有經驗,所以「如果林右昌有想法,他是一個很好的人選。」

林右昌表示,北北基桃4個城市的市長站在一起參與眷村文化節,就是一個很大的意義,也代表不同黨派立場的縣市長,為了城市的發展與國家,大家可以一起合作跟努力,4人站在一起已經很清楚的證明這一點。

對於林昆鋒的部分,林右昌說,基隆市先前就不斷的邀集各縣市人才,林昆鋒是他台大的學弟,因為市府剛好有局處首長的調升異動,剛好藉機會邀請人才到基隆,希望能為市府團隊加分,未來也希望加強跟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彼此的合作關係,未來會請林昆鋒擔任基隆市政府綜合發展處的處長。

對於媒體詢問,林右昌昨天提到超北市的概念,被外界解讀為有意爭取未來台北市長的寶座。林右昌指出,「我覺得真的想太多」,昨天是回應媒體記者對未來台北市長有何看法。

林右昌說,今天參與活動的4名市長都強調,北北基桃是個首都生活圈,擁有1000萬的人口,基隆好、新北好、桃園好,其實台北市會更好,把大家的手牽在一起,相信這1000萬人口代表的是台灣整個發展的動力,台北好全台灣會更好,他是以這樣的心情來看待這件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鄭文燦#侯友宜#柯文哲#林右昌#總統#人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0824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