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收入型保單惹議 陳吉仲:不推又罵死我們


發佈時間:2020/10/04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8: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前報載臉書粉專Linbay好油質疑258名蕉農價跌反賺,香蕉收入型保單引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這是要保障不能歸責於農民時的收入,若不推,血本無歸,「又罵死我們」。

陳吉仲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農業有很多專業在其中,他不想隨之起舞,有關針對農業作物推出的保險,是要保障不能歸責於農民時所造成損失,別影響農民生計、收益。

 

他並說,如果不推農業保險保單,「(作物)價格不好、農民血本無歸又罵死我們。現在推了,又說花納稅人的錢。我不隨之起舞」。香蕉的收入型保單,「農民也要繳費啊!這是穩定(農民)收入的具體措施」。

農委會農金局副局長周妙芳表示,試辦以來,迄今共推出33張農業保險保單,其中31張是商業型保單,2張政策型保單(即收入型保單),除了香蕉,另一款是釋迦,是105年有3個颱風來襲,造成釋迦農損失慘重後推出。

她並說,不只台灣辦理收入型保單,美國、加拿大、韓國、日本等國都因應氣候變遷對農業造成影響日增,朝向辦理收入型保單確保農民收益。
 

她說明,香蕉第一年辦理,投保條件是栽種面積要0.1公頃以上,採慣行栽培,以香蕉為主要栽培作物,不可以混種其他作物,去年10月開賣,保今年一年,共258件投保,保費收入新台幣300萬元,試辦產區包含6個縣市。

其中高雄市、屏東縣每公頃保障最高收入(即一般當地產區能達到的收入)都是每公頃60萬元。雲林縣、嘉義縣、台東縣都是50萬元。花蓮縣則是40萬元。

但是最高理賠上限都是每公頃40萬元。周妙芳說,理賠金額要等明年2月結算後才知道,舉例來說,如果收入較高的高屏產區,今年每公頃收入是40萬元,則與保障60萬元相減後每公頃理賠20萬元。

她還說,但是高屏地區每公頃收入若在60萬元以上,就不會理賠;即便收入是0,最多也是每公頃理賠40萬元。所以要等明年結算才知道理賠多少,這是保障農民基本收入的制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bay好油#蕉農#收入型保單#農委會#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22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