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證實通過台海! 加籍軍艦po戲水照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6:39

國防部3日證實一艘加拿大籍護衛艦行經台海,這艘軍艦的船員也在官方推特上貼出戲水照片!另外傳出澳洲的反潛機也在大陸黃海附近活動。加拿大和澳洲都是五眼聯盟成員,身為美方的盟友,似乎在川普染疫後動作不斷!

圖/TVBS

 
接二連三開心跳入大海,還抱著充氣浮圈戲水,這群人是加拿大籍護衛艦溫尼伯號的船員,他們透過推特表示,完成接近兩個月的海上工作,將繼續進行部署,還有更多工作要做,發文時間點是10月3日凌晨12點,剛好是行經台灣海峽之後。

10月2日的晚上八點後,透過船舶追蹤服務網站,台灣海峽中間突然出現標示CDN WARSHIP 338的船隻,CDN是加拿大簡稱,338正是溫尼伯號編號,意味著行經台海全程開啟AIS系統超高調。

政大外交學系教授盧業中:「大家這樣的一個舉動,就是希望中國大陸方面有所節制,不要在台海的議題上面,未來甚至會發生擦槍走火的可能性。」

 
圖/TVBS

點名除了要宣示航行自由,更多的是五眼聯盟想展示維持台海現狀決心,畢竟隨著川普染上新冠肺炎,國外變數恐怕增加,連川普的對手拜登的外交政策顧問都發推特示警,說不能排除「中國會趁機加強打壓台灣」。

政大外交學系教授盧業中:「如果美國方面的不確定性增加,北京方面確實有可能,試圖在這個時候,包括加大對台灣的一個施壓,然後來使得美國進一步的,來從這個美台增進的議題上面來縮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內國安升級,外國盟友也加強戒備,例如澳洲反潛機也傳出偵巡黃海,偏偏選擇在大陸附近動作,另一頭中科院也宣布將在10月中試射無限高飛彈,範圍不只屏東九鵬基地,甚至延伸到宜蘭,不過日前中共軍艦疑似又出現在花蓮外海,隨著川普確診,台海氛圍添加了一絲詭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拿大#護衛艦#反潛機#五眼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48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