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疏運不鬆懈 林佳龍:接下來2天北上嚴厲考驗


發佈時間:2020/10/03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3 11:30
連假較過去疏運順暢,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接下來2天北上車潮仍是嚴厲考驗。(圖/TVBS)
連假較過去疏運順暢,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接下來2天北上車潮仍是嚴厲考驗。(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相較過去,這次中秋連假疏運較順暢,尤其國道公路系統;感謝所有用路人配合、支持疏運措施,接下來2天北上還是嚴厲考驗,「還在考試中」,嚴陣以待。

他說,這次交通量比過去多,但分流總體來說是有發揮疏運成效,預期國道下午北上會進入高峰期,也預期台鐵、高鐵今天與明天運量增加,將加強提供更好的公共運輸服務,鼓勵民眾多搭雙鐵與公共運輸。

 

中秋連假前2天,國道大致順暢,僅零星路段壅塞;林佳龍一早到台北車站視察中秋連假疏運措施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感謝所有國民與用路人配合、支持疏運措施,充分掌握路況分流。

至於為這次疏運打幾分,林佳龍說,雖一開始有控制住,讓交通量較順暢,但仍要嚴陣以待,各種交通事故隨時都會影響路況;以國道為例,有警察與各委外單位可第一時間排除事故,減少塞車與回堵。

林佳龍表示,前2天國道較順暢,後2天很多人就會鬆懈,呼籲用路人北上時也可分流,利用相關疏運措施,充分掌握路況後再上路。
 

他說,這次疏運精進高乘載時間調整、也調整國道閘道封閉與儀控時間、地點,加上國道5號開放大客車專用道、路肩開放行駛等;創新措施包含推廣1968APP、成立國道路況預報員團隊等,接下來雙十連假會累積中秋連假經驗,在既有基礎下做得更好。

雙鐵部分,林佳龍表示,中秋連假運量是近年高峰,高鐵準點率達100%,台鐵準點率也達94%,都比過去高,特別肯定雙鐵既要提供大運量,也在確保安全情況下準點,是非常好的表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中秋慶團圓

#連假#國道#疏運#林佳龍#考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0917

0.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