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率100%有用嗎?余天「質詢次數出爐」曝驚人真相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3:09
余天被公督盟列入待觀察立委名單。(圖/翻攝自余天臉書)
余天被公督盟列入待觀察立委名單。(圖/翻攝自余天臉書)

72歲「演藝圈長青樹」余天去年代表民進黨參與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勝選,今年初又順利連任,然而他究竟有無上台質詢過?根據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下簡稱公督盟)昨(29)日公布的立委評鑑結果,余天被列入「待觀察名單」,原因是他在財政委員會的出席率儘管達100%,口頭質詢卻只有5次。

 

公督盟昨天公布「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立委評鑑結果」。(圖/翻攝自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臉書)

 
公督盟昨天公布「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立委評鑑結果」,選出30位優秀及7位待觀察的立委。其中,「優秀立委」包括國民黨2位、民進黨22位、民眾黨2位、時代力量黨3位及基進黨1位。
 
但是「待觀察立委」卻是第9屆以來最多位的會期,包括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余天、高金素梅、傅崐萁、趙正宇共7位。公督盟指出,余天雖然財政委員會出席率達100%,惟其僅口頭質詢5次、質詢率僅25%,參與審查率亦與所屬委員會平均相差19.52%,相差甚遠。公督盟認為余天並非首次就任立委,「如此表現未展現出立院熟手的姿態,未能發揮立委職能相當可惜。」

至於高金素梅,公督盟表示她是本次「待觀察名單」中實質參與較多的一位,但仍未能符合公眾期待,「其委員會出席率100%高於其所屬委員會的99%,但其口頭質詢率僅62%、參與審查率僅50%,亦即高金委員大部分會議都有簽到或與會,但並未實質參與討論或提出質詢,難以滿足社會對立法委員的期待,故墜入待觀察名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余天#立委#質詢#出席率#公督盟#立委評鑑#優秀立委#待觀察#蘇震清#陳超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3

0.1065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