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版護照順利進行中 領務局:預計明年元月發行


發佈時間:2020/09/2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3:18
新版護照打樣中,民眾預計明年1月可拿到。(圖/中央社)
新版護照打樣中,民眾預計明年1月可拿到。(圖/中央社)

外交部領務局長葉非比今天表示,新版護照目前正進行打樣、設計、測試,預計明年1月發行;11月將把新版護照樣本寄各國政府、移民單位、海關、機場、航空公司,確保國人權益。

行政院日前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將REPUBLIC OF CHINA字體縮小,改環繞國徽,並放大TAIWAN字樣,預定在明年1月發行;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把TAIWAN和PASSPORT字樣緊鄰排列,強調為台灣的護照,一看就可以辨識,非常清楚明瞭。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領事事務局長葉非比指出,新版護照印製進度目前進行到打樣、設計、測試的過程中,在發行前兩個月(11月)將把護照樣本寄送給各國政府、移民單位、海關、機場、航空公司,也會通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登載在系統,確保國人權益。

葉非比說,駐外館、駐處人員,也會向當地國家說明新版護照的樣式、樣態,目的在確保國人出國時能夠享有一定的便利。

葉非比在記者會中也替領務局的LINE新貼圖宣傳。葉非比說,領務局於民國104年5月正式啟用LINE官方帳號(ID:@boca.tw),讓國人查詢各類旅外安全資訊,並隨時接收各國旅遊警示,截至今年9月,LINE好友已超過194萬人。
 

為了進一步回饋民眾,9月29日到10月29日期間舉辦「動感波鴿的內心戲」動態貼圖免費下載活動,只要成為領務局LINE官方帳號好友,就可免費下載;這次貼圖特別請設計師發揮創意,以鮮明色彩與畫風,讓波鴿表情更加生動而擬人化,能表達各種心情,讓民眾更加喜歡波鴿,隨時隨地用趣味貼圖演出自己的內心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外交部#領務局#護照#封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141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