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頻擾台 嚴德發:目前沒有武力犯台全面戰爭徵兆


發佈時間:2020/09/29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2:22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目前沒有中共武力犯台全面戰爭的徵兆。武力犯台具體條件之一,就是中共內陸的部隊開始向東岸集結,但現在沒有這個跡象,國軍戰備等級維持在經常戰備時期的戰備整備階段。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指出,今年共機頻繁繞台、擾台及飛越海峽中線,至今已超過28次,最近很多民眾都在問,兩岸是否會開戰,或是共軍是否會突襲。

 

列席的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目前就是中共原有的挑釁行為,沒有武力犯台全面戰爭的徵兆。

嚴德發表示,武力犯台的具體條件,其中之一就是中共內陸的部隊開始向東岸集結,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跡象。

嚴德發指出,國軍戰備等級維持在經常戰備時期的戰備整備階段,再往上就是防衛作戰的應急戰備階段,國防部會依敵情調整;共機飛越海峽中線是屬於經常戰備時期的突發狀況,國防部都有訂定各種突發狀況的應處措施。
 

有關國防部在敵情威脅增加後,已將「第一擊」名詞修改為「自衛反擊權」,對此,嚴德發說明指出,第一擊跟自衛反擊不是等號,在全面戰爭狀態下的第一擊,就包含先制反擊或攻擊,但這已經是在戰爭狀態非常明顯的時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嚴德發#共軍#海峽中線#擾台#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08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