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棟樓開會領8千! 高鐵董座車馬費半年12萬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4:24

高鐵董事會再爆爭議!高鐵董事長被發現,從辦公的董事長室走到同棟的會議室開會,每次會議就能領8000元,光是今年上半年就可以領12萬元,被質疑公股民營的董事長開自家會議,居然還大領車馬費,對此交通部承諾會檢討。

圖/TVBS

 
記者韋家齊:「從電梯走出來,短短不到幾步路程到會議室,就能夠領8000元的車馬費,而且半年內就領了12萬,這就發生在高鐵的會議上。」

立委(民)林俊憲vs.高鐵董事長江耀宗:「你電梯樓上坐到樓下,為什麼要領這樣的錢,公司歷任董事長我們都按照慣例,出席董事會跟功能性董事會,都有出席費,歷任董事長都有啦,對,每人依法依規,都在年報上做公開揭露。」

圖/TVBS

高鐵董事長強調是照著慣例走,只是看看2019年,光開會就可以領17萬6,今年上半年6個月也有12萬,距離只是從董事長室,走到同棟的會議室開會,被質疑車馬費真的有必要嗎?
 

記者vs.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董事長外界觀感不佳,會不會接下來減少這樣的慣例。」

圖/TVBS

立委(國)洪孟楷vs.交通部長林佳龍:「既有規定歸既有歸定,部長你認為這既有規定合理嗎,我們交通部已經會同,相關事業單位在釐清這些規範,不該領的錢一毛錢都不能領。」

交通保證會做檢討,只是日前高鐵董座才被爆出,假減薪用獎金補足的醜聞,現在又爆佔車馬費的便宜,看在民眾的眼裡恐怕只覺得不可思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車馬費#江耀宗#董事會#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75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