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東風11-A飛彈齊發 國防部:全程掌握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22:45

大陸解放軍又公布了一段「東風11-甲型飛彈」的實彈訓練畫面,多達10枚飛彈,同時發射,而且還特別強調,是由大陸攻台主力部隊「東部戰區」所執行的訓練。共軍同時宣布,已完成「遼寧號」、「山東號」雙航艦的海上演訓。對此,我國防部表示,共軍狀態全程掌握。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機動發射車出動,抵達陣地後,多達十枚東風11-甲型飛彈,十彈齊發,一一擊破目標,這是大陸解放軍最新公布的實彈演練畫面,還強調「時刻備戰」,更罕見打破過往慣例,挑明了說是「東部戰區」火箭軍的訓練,而這東部戰區,駐防範圍包括江蘇到福建等地,又是海峽當面,向來就被視為是「攻台主力部隊」,恫嚇意味濃厚。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中共對我文攻武嚇的手段,一直都在持續地進行,那麼國軍對於台海區域安全情勢,都能夠即時掌握,嚴密監控。」

我國防部表示,全程都掌握情資,而大陸這回發射的東風-11A型飛彈,是東風11的改良型,屬於地對地飛彈,大陸軍方聲稱,射程可達825公里,目標誤差度小於200公尺,並可攜帶500公斤彈頭打擊目標,在兩個多禮拜前,也曾進行夜間試射。

 
火箭軍某導彈旅發射營營長朱杰:「像這樣臨時受領作戰命令,臨時轉換作戰部署,臨時組織戰鬥發射的訓練,已經成為常態化。」

而解放軍的動作,在海上同步展開,大陸軍方證實,兩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和「山東號」,首次完成了雙航艦的聯合演訓。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中國海軍遼寧艦和山東艦,已分別完成例行訓練和海上試驗,上述活動的目的是檢驗,武器裝備性能和部隊訓練水平。」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山東號此次出航前,甲板上可見多架殲-15艦載機,推測演習目的是加強艦載機的融合訓練。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目前在整個戰術訓練過程中,殲15無論是在起飛,攻擊,返航,已經形成非常好的能力 ,以前咱們有了把刀,特別鋒利,現在透過戰術訓練,刀術,劍術正在發展。」

大陸頻繁的軍事叫囂,也讓中美爭端更加緊繃,日前一名藏族美籍的紐約員警,涉嫌替大陸政府竊密被逮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抨擊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是間諜窟,不僅盜取矽谷的商業機密,還收集聲援維吾爾族和批評大陸的異議人士的資料。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要知道當有大陸外交官接近你時,很有可能對方,並不是想要尋求合作或友誼。」

 
龐佩奧的這番說法,大陸外交部氣炸了,批評龐佩奧根本是有被害妄想症。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的一些政客,患了反華妄想症,不斷污蔑抹黑中方機構,和個人在美國的正常活動。」

不顧大陸的怒火,龐佩奧還表示可能再逮捕更多人,恐怕又會再看到中美領事館,互相報復的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解放軍#飛彈#東風11#遼寧號#山東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882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