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650萬元」 蔡正元:財政部逼銀行聘港人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0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20:02

財政部被前立委蔡正元爆料,要求公股銀行招聘香港金融人才,而且每家行庫要雇20人,年薪最少650萬元,就有現任財政立委質疑,這薪水太高了,因為純公銀董事長的年薪才300萬,對此財政部澄清,沒有強迫只有鼓勵公股銀行聘人,沒訂薪資標準,而且要找也是以在港的台籍人士為優先。

圖/TVBS

 
記者李鼎強:「台灣援助香港議題已久,不過現在就有前立委爆出,財政部疑似施壓底下的銀行,來吸收香港人才。」

這爆料的就是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他在臉書公開指控,民進黨政府的財政部,下令要求公民營金融行庫,招攬進用香港專業人士,而且每家至少聘20人,年薪要650萬元以上。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所有的銀行界都知道這個事情,尤其是銀行界的高層都知道,他的指示什麼叫強迫,什麼叫不強迫,這個界線從你公銀行庫來講,他當然就是,任何指示都是強迫的吧。」

 
圖/TVBS

蔡正元說的篤定,或許因為他曾是資深的財政立委,金融圈人脈不在話下,而且這年薪650萬,看在現任立委眼中,實在很不可思議。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我去給你一個650萬(的薪水),在台灣官股銀行不存在的位置,而且對台灣年輕人是不公平的。」

費鴻泰講的的確有根據,攤開各銀行薪資結構來看看,以純公銀為例,因為有法規限制公股銀行董座,年薪不得高於部長,大約是300萬,泛公股銀行一銀,華南、合庫等大約500萬左右,民營的銀行,更都在千萬以上水準,年薪650萬,已經是各銀行高層的薪酬,甚至是公股銀行董事長的兩倍。

圖/TVBS

對於蔡正元的爆料,財政部臉書澄清,強調沒這回事根本沒訂KPI,只說是鼓勵各公股銀行,依照其業務及發展,盤點需要的高階人才,得事先跟工會協商才能實行,更沒制訂名額跟薪資,換句話說財政部沒否認,確實有鼓勵招聘的計畫,但也解釋要聘用也是以在港台籍人士為優先,另外還得經過國發會,跟金管會認證,擁有台灣本土沒有的專長跟經驗,才能獲得特殊人才資格,畢竟政府想援助香港,可不能顧此失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正元#財政部#澄清#KPI#港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89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