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蘇引赤壁之戰 蔡正元:先擴建軍人公墓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8:34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前總統馬英九的首戰即終戰說,提出三國中的赤壁之戰,形容台灣以小博大,不過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舉例,赤壁之戰中孫權劉備聯軍5萬人,陣亡約64%,如果台灣動用79萬國軍,換算下來會陣亡50萬人,反酸要蘇貞昌身為戰爭準備者,應該先擴建軍人公墓。

圖/TVBS

 
前立委(國) 蔡正元:「蘇貞昌現在就要準備,要匡列預算擴建五指山公墓,這樣未來的話為打仗而犧牲的人,才能夠有一個交代。」

圖/TVBS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大酸蘇貞昌,全因為26日時,蘇揆拿三國演義赤壁之戰舉例,駁斥馬前總統的首戰即終戰,蔡正元不以為然,臉書嘲諷!說當時孫權和劉備5萬聯軍,對上曹操19萬大軍,比例是1:3.8,若以赤壁之戰的比例來算,要動用79萬人,才能把3百萬解放軍全滅掉,而當時赤壁之戰死亡率高達64%,這樣國軍就陣亡50萬人,蔡正元的字字句句似乎都在唱衰我軍!

前立委(國) 蔡正元:「這跟唱衰不唱衰沒有關係,因為任何一個戰爭都是一個客觀的事實,蘇貞昌竟然在準備戰爭的話,他就一定要把兵力的比例算精準,作為一個戰爭準備工作的人,如果沒有準備好,那才真的是做衰台灣。」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其實不對稱戰力的表達意義,就是我們用最小的人數,用高科技的戰爭,對於台海安全的一個捍衛。」

民進黨立委潑冷水,畢竟此一時彼一時也,而總統蔡英文面對國民黨連日的質疑,27日深夜也在推特上連發四張圖,表示台灣的存在無庸置疑,與中國大陸的協商是基於「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四個原則來推動兩岸互動,最後一張圖則是說,對那些懷疑台灣存在的人,這是我的回應,高調在國際平台反擊,不只講給國際聽,也再次對唱衰台灣的國內人士,表達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馬英九#蔡英文#民進黨#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64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