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老都更應加速 蔡英文提出3原則


發佈時間:2020/09/20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15:29
蔡英文提出危老都更速度必須加快。(圖/中央社)
蔡英文提出危老都更速度必須加快。(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危老都更案從平均每月40件逐年翻倍成長,今年1月到8月已創下956件的好成績;她提出「整合要容易、獎勵要明確、審議要加速」三原則,務必加快腳步。

蔡總統與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出席危老及都更博覽會活動。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從她上任以來,解決不斷攀升的危老建物問題,讓城市能出現新風貌,讓民眾有更好的生活空間,是施政重要課題。

 

蔡總統說,過去4年已制定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透過專法加速推動危老建築更新,並成立專責機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增加政府執行能量。

蔡總統表示,去年修正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以及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中心的揭牌,正式開啟都更2.0的里程碑;危老都更案從平均每個月40件,逐年翻倍成長,今年1月到8月已經創下956件的好成績。

蔡總統說,推動過程中,也創造民眾、專業從業者、產業三贏的局面,讓民眾住得安全、創造就業機會,也促進產業蓬勃發展;建築工程是龐大產業鍊,從建材選料、建設施工、消防設備到內部設計、裝修,都缺一不可。危老都更的推動,為房地產帶來新商機、機會,「可以說是新的火車頭」。
 

蔡總統強調,雖然危老都更案大幅成長,但全台屋齡30年以上的超過400萬戶,未來更會增加到600萬戶,務必要加快腳步,「我的原則很清楚,整合要容易、獎勵要明確、審議要加速」。

蔡總統說,今年政府推出作業準則和招商手冊,提供淺顯易懂操作實務,也簡化流程,盡量在一年內完成審議,讓都更不再曠日費時;提醒政府人員務必全力加速,拜託業者和政府共同努力,為國人打造更安心舒適的居住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危老#都更#建築#居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50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