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藥署悄公告美豬新規 豬油須標示來源

記者 洪浚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22:39

針對瘦肉精美豬議題,食藥署今天(9/17)中午悄悄公告六項修正案,未來只要用到豬油的產品,都必須標示豬油產地,另外,包括包裝、散裝食品還有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也都得標示豬肉來源。

圖/TVBS

 
衛福部食藥署17日中午悄悄公告六項修正案,在豬肉標示部分改了三項,包括包裝食品散裝食品和直接供應飲食場所,正式公告都刪除,除該食品為豬脂外,其豬脂原料免為第一項原料原產地國之標示規定,意思就是不論產品本身或原料,只要使用到豬油都必須標示。

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預告就是蒐集意見,當我們蒐集到意見之後大家就會討論,很多人就會去提意見,很多正面的建議我們就會去思考。」

圖/TVBS

食藥署不認豬油標示規定是政策轉彎,澄清之前只是預告,蒐集完各方意見才會提出正式版本,但台灣小吃餐廳,豬油使用相當廣泛食藥署也舉例,如果製作油蔥酥販售,有使用豬油炒紅蔥頭,業者就得標示豬油來源產地,但假設小吃攤買現成油蔥酥包肉粽就不用再另外標示,但如果炒米或炒料有用豬油就得標示,但美豬美牛議題,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才說一律由他發言,如今食藥署長吳秀梅,終於面對鏡頭說明,禁令似乎也已經解除。
 

圖/TVBS

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因為有很多政策其實都越來越明確,大家也應該都清楚,那我們很樂意去跟大家說明,因為業者要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在整個執行上面他能夠才知道要怎麼做。」

衛福部強調不論煎煮炒炸,只要用到豬油都須標示,希望降低明年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後,所造成的衝擊降低民眾不安心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瘦肉精#衛福部#豬油#美豬#產地#標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39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