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動公布軍情 專家:讓民眾相信國軍監控能力


發佈時間:2020/09/17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21:07
共軍擾台不斷。(示意圖/中央社)
共軍擾台不斷。(示意圖/中央社)

共軍擾台不斷,國防部在官網設置專區揭露周遭軍情;專家及立委今天指出,此舉能避免中國以假訊息見縫插針,更讓民眾相信國軍有其監控能力,同時避免特定人士對中國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共軍近年動作頻頻,不論是出動遼寧號、山東號航空母艦進行遠海長訓,或是出動各式戰機、軍艦繞台,甚至共機近期時常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已嚴重衝擊區域和平與穩定。

 

過去國防部對於台灣周邊軍事動態,均以新聞稿的方式透過媒體對外披露,但有別於過去的作法,國防部昨天晚間已在官方網站設置「即時軍事動態」,主動披露台灣周邊軍情,而這項作法與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相同,均是在官方網站上設置專區,適時對外公布。

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表示,國防部此舉就可以避免民眾瀏覽中國北大「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推特的假訊息,同時可以避免中國利用假訊息來見縫插針。

但呂禮詩也呼籲,國防部除了務必提供正確訊息外,也必須常態性的公布,而非「一天捕魚三天曬網」,並在不涉機敏的情況下,概略呈現周遭軍情動態。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受訪指出,當國防部不主動去對外公布任何訊息,就會讓各種不確定的訊息,甚至是假訊息到處流竄,甚至對岸會透過各種奇怪的方式去發布訊息,反而造成了困擾。

揭仲表示,目前共軍擾台常態化已成事實,在不損害情報來源的前提下,國防部適度說明反而能讓民眾感到安心,且參考日本統合幕僚監部釋出照片、概略軌跡圖的方式,會來得比過去發布新聞稿聲稱「全程監偵掌控」的做法來得有效,透過相關照片,能讓民眾相信國軍確實有其監控能力。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認為,過去他在立法院多次呼籲國防部應適時對外公布周邊軍情,且日本有這樣的機制,「台灣不公布也沒道理」,因此肯定國防部主動公布的舉動。蔡適應強調,讓民眾了解共軍的活動,除了達到民眾知的權利外,也能避免特定人士對中國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擾台#軍情#國防部#戰機#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25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