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次卿訪台行程外洩致美方不滿 外交部:非事實


發佈時間:2020/09/1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5:44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行程外洩引發美方不滿,外交部今天嚴正澄清,指出台美雙方溝通順暢,經與訪團交換意見後,將持續與美方協調對話舉行形式與日期。

在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柯拉克(Keith Krach)今天下午將率團抵台訪問,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國務院官員。媒體報導,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8月31日宣布將與台灣進行由雙邊高階官員參與的經濟對話,柯拉克此行卻沒有相關安排,原因即為訪台行程外洩導致美方不滿。

 

外交部指出,報導與事實不符,未向外交部查證即刊登不明消息人士的揣測,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

外交部說,柯拉克率團訪台主要是為了代表美國政府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訪台期間也將拜會政府高層官員,針對台美經濟、產業鏈安全、民主及印太區域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外交部指出,史達偉宣布成立台美經濟對話後,台美即就對話規劃持續進行順暢溝通。為使雙方在產業鏈安全、科技合作、投資審查及基礎建設與能源領域的相關討論更具體,以達成建設性結果,台美正積極協調各項準備工作,經過此次與訪團交換意見後,將持續與美方協調對話舉行形式與日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部#訪台#柯拉克#次卿#台美#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59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