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自爆「惹到陳菊」再揭:誰熊本賑災大肆慶生不准發新聞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13:56
鍾沛君加碼爆料,在陳菊赴熊本賑災時,大肆慶生不准記者發新聞內幕。(圖/翻攝自鍾沛君臉書、TVBS資料畫面)
鍾沛君加碼爆料,在陳菊赴熊本賑災時,大肆慶生不准記者發新聞內幕。(圖/翻攝自鍾沛君臉書、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陷入桃色風暴,在其任職高雄市新聞局長時期,曾任記者的現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日前爆料,親眼目睹時任高雄市長陳菊在出訪熊本時護航丁允恭的情況,怎料,她今(14)日突然發文自爆,「惹到陳菊院長,我該注意什麼?」更加碼爆料,大肆慶生不准記者發新聞內幕。對於爆料,高雄市前秘書處長陳瓊華在臉書給予回應。

日本熊本在2016年曾發生大地震,時任高雄市長陳菊與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同年6月組團遠赴當地進行慰問行程。當年隨訪記者鍾沛君日前在丁允恭事件爆發後,發文指出,丁身為新聞局長,採訪時一問三不知,且從頭擺爛到尾,她將此事告知陳菊,對方僅笑笑回應,「知道了」,認為陳菊護航丁允恭。

 

對此,高雄市前秘書處長陳瓊華日前在臉書解釋,丁允恭並未前往該場外訪,僅在出發的機場記者會協助媒體處理,且自己已主動向新聞局同仁口中詢問鍾沛君向陳菊的抱怨內容,但「除了鍾小姐,沒有其他人來指正什麼」。

針對陳瓊華發文,鍾沛君今在臉書PO文詢問,「惹到陳菊院長,我該注意什麼?」並透露自己在評論「誰讓丁允恭藉勢藉端」後,陳瓊華PO出1張在她出訪熊本晚宴時,在不知情狀態下被拍的照片,對方文內更稱,「不要拿天災當舞台。」。

鍾沛君加碼爆料,在陳菊赴熊本賑災時,大肆慶生不准記者發新聞內幕(圖/翻攝自鍾沛君臉書)

 
鍾沛君表示,既然現在已貴為監察院長辦公室主任的陳前處長要「考古」,那來談談「誰在熊本賑災出訪大肆慶生,誰切了生日蛋糕還不准記者發新聞?」

以記者身分出席晚宴的鍾沛君回顧當時情境指出,當時全場熄燈,忽然間眾人齊聲高唱著生日快樂,一個鋪上百顆紅艷艷草莓、Q版陳菊畫像的豪華蛋糕被推出來,台上髮色斑白的蒲島知事,益發突顯壽星陳菊的神采奕奕。

鍾沛君指出,之所以外界不曾在任何新聞看到這畫面的原因在於「隨團媒體通通被要求不能用攝影機拍、不能撰寫任何跟出訪慶生有關的報導。」而當時其照辦的原因是「害怕讓自己在高雄的同事惹上麻煩。」

陳瓊華臉書回應鍾沛君爆料。(圖/翻攝自陳瓊華臉書)

鍾沛君更透露,除了與會者,「沒人看過陳菊如何讓疲於救災的蒲島知事拍著手為她唱『happy birthday』。如今回想,過去凡那比重創高雄時,陳菊還能在官邸睡得香甜、強颱過境開設一級應變中心,陳菊還在跑慶生趴,那麼,出訪災區不忘幫自己過生日,還需要意外嗎?」

此消息曝光後,陳瓊華再度在臉書發文解釋,那天的蛋糕和過生日皆為熊本縣府的心意,訪問團事先不知道,認為客隨主人安排,都是合於禮節的互動,訪問團沒有不宜的行為,此外, 2014年熊本知事初訪高雄時剛好生日,陳菊市長也推出蛋糕,代表高雄市民為外賓慶生。「知事、市長本來就互動熱絡、有難同當,即使到現在都是好朋友,熊本、高雄的交流更是不曾間斷。」不過,此文章目前已遭刪除。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對於熊本慶生一事,駐日代表謝長廷2016年6月11日曾在臉書PO文表示,「昨夜,熊本的浦島知事為陳菊市長慶生,他説他初次訪問台灣時正好生日,陳菊市長也為他慶生,比今晚的蛋糕大3倍。這樣巧合很難得有,也很溫馨。」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鍾沛君#陳菊#熊本#大肆慶生#不准發新聞#丁允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81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