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援港不夠? 林榮基:只能做不能說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9:35

蔡政府援救港人的方式被參與的媒體人批評不夠透明、做得也不夠充足,TVBS訪問了曾被援助來到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他則點名蔡政府的確幫了不少香港年輕人過來,但有些事情只能做不能說。至於媒體人的貼文間接證實港人赴台方式經過東沙島,林榮基呼籲這種未來應該保密!

圖/TVBS

 
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如果從我們香港人的角度來看,他們(蔡政府)幫了很大的忙,幫了很多香港的年輕人過來,這是真的嘛也不是假的。」

蔡政府援助港人是真是假,人已經在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幫忙說話。

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援助港人來台)不單單是,新聞報導那個記者,還有很多...我認識的朋友也有參與,但是他們...還是不想多談,但是...嗯...在做。」

 
圖/TVBS

當然合法來台的,就學就業投資透過正常管道沒問題,但也有一部分人恐怕是非正常的「檯面下」做法。

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有可能是台灣政府,要考量是一個是保安的問題啊,比方他還沒決定去哪裡,比方去加拿大去美國可能去英國。」

認為逃亡來台的港人也可能把台灣當中轉站,只是如今鐘聖雄的說法揭露證實,「地下管道方案」真的存在,以此案為例,他們是搭船離開香港碰上中途沒油,海上漂流到東沙群島被台灣海巡署發現,由於屬我管轄範圍海巡署便順理成章,把這些人送往高雄。

圖/TVBS

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不希望有一些參與,幫助香港人的年輕人,把一些很具體的事情寫出來,這對他們來講往後的要過來的人,其實會多少有影響。」

點名來台之後的安置,例如工作和生活問題還有待加強,但畢竟目前救人還是最要緊,維持模糊空間更是上上之策。

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不管怎麼講啦,有些事情只可以做不太方便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榮基#香港#銅鑼灣書店#保密#批評#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1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