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捷克議長不認台獨立?前外交官曝蔡政府沒對人民誠實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2:58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日前率團返台,在立法院發表演說時,以一句「我是台灣人」獲得全場掌聲,但回到捷克後卻在CNN新聞節目上表示「我從未稱台灣是個獨立國家」,消息傳回台灣後讓各界相當錯愕。對此,前外交官介文汲指出,蔡政府並沒有誠實地告訴台灣百姓一些訊息,呼籲蔡政府不能只顧眼前,報喜不報憂,「以宣傳為重,出口轉內銷的外交更是萬萬要不得」。

前外交官介文汲昨(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初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一行人坐著華航專機訪台,總統蔡英文使出渾身解數熱情交陪,發揮最大利用及宣傳價值,差點就要形塑出外交重大突破,形勢一片大好的形象。但韋德齊很不夠意思,回國後沒幾天,在反對他訪台的捷克總統及總理交逼下,竟在電視上公開表示:就他所知,訪台並不違反一中原則,並強調他沒有稱台灣是獨立國家。

 

介文汲表示,韋德齊此話一出,立刻在台灣引起軒然大波,甚至有很多網友表示有受騙的感覺,質疑當初送捷克5條口罩生產線根本是打水漂。但他認為,怪的該是蔡政府自始就沒誠實地告訴台灣百姓:「捷克參議長訪台在捷克政府內一直是有不同意見的」、「在捷克參議院的地位是低於眾議院的,而且外交上議會一般是不代表政府的」。

圖/翻攝自介文汲臉書

介文汲表示,由人民直選出的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斥責訪台行程是對大陸「幼稚的挑釁」,可能會對捷克企業造成傷害,並表示今後不會再邀請韋德齊參加高層外交會議;不僅如此,經眾議院同意出任的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也批評,韋德齊不懂外部世界的運作,並直指参議長訪台之旅是部分黨派的競選活動之一。

 
介文汲認為,現在當前的問題是,韋德齊和及訪問團在台灣各界兜到的洋洋灑灑的合作計畫是否仍然可行?游錫堃還能不能訪問捷克?至於韋德齊這次訪台是否會將台灣捲入捷克內部的選戰紛爭內,這是更值得小心觀察的部分,「就像最近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一樣,捷克參議長訪台之行並不如蔡政府宣傳地那麼單純美好,而是暗潮洶湧」。同時也呼籲蔡英文政府,「外交的確本來就不容易,但蔡政府也絕對不能只顧眼前,只炒短線,報喜不報憂。而為了忽悠國內民眾,以宣傳為重,出口轉內銷的外交更是萬萬要不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克#議長#韋德齊#外交官#介文汲#台灣#獨立#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64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