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黨「細漢」換人當? 藍基層憂淪小黨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23:25

國民黨全代會剛落幕,以「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為主軸,國民黨的兩岸路線更是注目焦點,而馬前總統8月份就開始槓上蔡總統的兩岸政策,遭解讀是重返政壇的起手式,但黨內基層開始有人擔心,在民進黨執政下,國民黨恐怕淪為小黨。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2020.09.06):「我們的核心價值,用最簡單的四個字就是中華民國。」

 

強調黨的價值,砲轟蔡政府,國民黨全代會黨主席江啟臣,台上致詞穩固藍營路線。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2020.09.06):「民進黨執政卻總是造成兩岸和平互信的崩塌,面對當前局勢我們主張應該持續推動,兩岸交往對話,國民黨歷來關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於憲法,我們不畏戰,但我們不忍見無辜犧牲,因為國民黨應盡最大的努力,阻止戰爭的再現。」

這番話聽起來很熟悉,其實早在8月馬前總統就有類似發言。
 

前總統 馬英九(2020.08.22):「蔡總統聯美抗陸,把兩岸從僵局變成危局,我們的總統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輕率的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

圖/TVBS

馬英九助攻,江啟臣上籃,九二共識仍是藍營兩岸神主牌,兩人看似合作無間,遭解讀,馬前總統難道是要重返政壇。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鄭照新:「無論他在擔任總統之前,擔任總統期間,以及總統卸任之後,他對於這個議題這個方向的關懷從來沒有改變,所以當他認為蔡總統的一些有關於兩岸,或者是國際的主張,他自己覺得說有可以發表意見的部分的時候,我想他都不會吝於去發表他的意見,留給社會來做探討,那麼至於其他的這些政治上面的聯想或推演,我覺得這是比較想得比較多的部分。」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 彭錦鵬:「他沒有培養領導人,他自己沒有辦法形成一個領導團隊,最後一個結果呢,顯現非常多的,尤其是本省籍的這個國民黨黨員都非常痛恨他,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兩者相權衡的話,他要再起是非常非常困難的。」

圖/TVBS

國民黨2020一路挫敗,不讓民進黨大賣芒果乾,啟動全面重新設計。

記者卓宜姿:「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是國民黨的最新口號,全代會才剛結束立刻召開中評會,黨主席江啟臣向大老們報告改革進度,不過在改革之前,已經有人擔心國民黨可能走向小黨化。」
 

國民黨革實院院長 羅智強:「我覺得國民黨不要去擔心小黨化這件事情,國民黨真的要該擔心的是,有沒有扮演好在野制衡者的角色,能不能走出冷氣房,用行動力去換取人民的尊敬,我覺得這比去擔心小黨化更實際。」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鄭照新:「這就像是一台車子,其實它在面臨不同的路況的時候,比如說爬山路的時候,它可能會有運動模式,在平地的時候它有不同的客觀環境,你必須要做不同的路況設定,來因應不同的挑戰,所以並不是說我們要把一台車子引擎拿下來,然後再換上一個新的引擎,或者是擴大加上路燈等等之類的,不是的,而是要面對客觀環境我們要有不同的應對之道。」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 彭錦鵬:「它(國民黨)只要在這個政黨論述,然後特定的這個政治領導人,比較受到歡迎的話,其實它永遠可以維持大概40%,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因為基本上在政治光環的這種情況之下,這個光譜一拉開來的話,拿藍綠是在兩邊這毫無問題。」

曾經的全台最大黨恐淪為小黨,國民黨黨內基層的憂慮浮上檯面,重振藍營政治實力,除了改革方向,眾人期盼的是「桶箍」何時現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江啟臣#全代會#戰爭#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618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