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時間點曝光 翁履中:美勞動節後逾半民眾始表態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8:00

美選將近,歐洲賭盤近期收到許多「川普勝選」的下注,美股近日表現也都不錯,這樣是不是代表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間的局勢越來越緊繃?差距也越來越小?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後,川普聲勢在美國民間的確有提升,美國一般民眾平常不太關心選舉、政治,但是在『關鍵時間點』,也就是大選年的勞動節後,會有大約一半的選民開始關注選情及參與候選相關活動。」而川普強打經濟牌,對選情是有加分的嗎?他認為,「川普大概是美國史上最喜歡把股票與政績連結在一起的總統,這有好處也有需要憂慮的地方,人民每天打開電視都可以看到股票新聞,若股票上漲,的確會讓民眾有感,反之,如果股票下跌,就會有很大風險,但現階段,可以說川普運氣好,也可以說他運氣不好,全球正逢疫情期間,有足夠的藉口解釋股市下跌,但也代表,全美國的人民正遭受疫情的衝擊。另外,川普的民調的確有起色,尤其是在關鍵搖擺州,已經縮至3%已內,這算是民調誤差範圍內,而川普的選民也正在凝結,並快速拉近當中。」除此之外,這次有沒有辦法看到所謂的「黃金交叉」呢?翁履中表示,「川普的隱性選民多,有可能在最後才站出來表態,再加上他有許多執政者優勢,就算沒有出現黃金交叉,最後選舉結果也有可能大翻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大白話##彭志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60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