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陸嗆聲!捷克議長踏入府 和總統會面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9:24
圖/TVBS
圖/TVBS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30日訪台後,大陸頻頻嗆聲,但捷克似乎也沒在怕,上午依舊踏進總統府,和總統蔡英文以及副總統賴清德見面,蔡總統更追贈,捷克已故前參議院議長柯佳洛「卿雲勳章」。

司儀:「各位貴賓請就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5天後,終於踏進總統府,正式和蔡總統見面!

總統蔡英文:「謝謝韋德齊議長以及各位訪賓堅定的支持,相信有我們堅定的同心協力,台灣和捷克將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大貢獻。」

圖/TVBS

 
先感謝捷克對台灣的支持,畢竟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來台後,大陸嗆聲不斷,甚至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還直接威脅議長韋德齊,說要他付出沉重代價。

總統蔡英文:「對於韋德齊議長前幾天說,很遺憾過去捷克參議院議長沒更早訪問台灣,我想回應您,台灣人民不介意各位晚到,因為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公理正義或許會遲到,但不會不到。」

蔡總統這話是對捷克說的,當然也是喊給對岸聽的,而這回已故的捷克前議長柯佳洛遺孀,原本也要跟著來台訪問,但因為身體因素,只能拍影片表達心意,總統特別送上的「卿雲勳章」,要致贈給前議長柯佳洛。

司儀:「代替受贈勳章。」

圖/TVBS

帶隊的現任議長韋德齊代替收下勳章,這卿雲勳章分為九個等級,是我國頒授給對國家功勞的人或是外籍人士,捷克前議長柯佳洛獲頒的是一等特種大綬。

捷克議長韋德齊:「這是前議長遺孀親自寫的一封信,給總統閣下以及前議長最喜歡用的杯子。」

捷克方面也帶來回禮,雙方也相互致贈特色紀念品,象徵台捷關係更加堅定友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克#蔡英文#卿雲勳章#韋德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57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