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行政命令開放美豬 馬英九:總統應向人民道歉


發佈時間:2020/09/03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1:22
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總統蔡英文在這個議題上應該鄭重向人民道歉,就算有崇高的目標,還是要採取民主程序;他不會以行政命令處理,一定經過立法院。

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王曉波教授追思紀念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表示,蔡總統在這議題上應鄭重向人民道歉,就算有崇高的目標,還是要採取民主程序,跟民眾、立院、豬農溝通。

 

馬英九說,過去同樣的案子,他從來不會以行政命令處理,一定會經過立法院,「這才是一天到晚號稱民主的總統必須要做的」。

媒體詢問,蔡總統表示馬英九對美豬開放一半,她做完另外一半,對此,馬英九強調,原來完全沒有考慮美豬,2012年3月提出政策,第一要求安全容許,第二要求牛豬分離、第三是強制標示、第四是排除內臟,這樣就能讓萊克多巴胺可能造成的傷害降到最小。

馬英九也再度針對日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說他在美國留學時常常吃美豬一事指出,他在美國留學吃豬腳,當時還沒有萊克多巴胺問題,拿這個來打他就是莫名其妙,王定宇常搞不清楚事情,請大家不要怪王。
 

至於談起護照封面改版,馬英九則說,他還沒看到,但很重要一點是,護照到底有沒有必要這樣改,現行護照引起誤解的個案非常少,已經把台灣放在上面了,因此他認為改版不是非常必要。

馬英九在接受訪問的過程中,也發生一段插曲,一名民眾直接在一旁高聲抗議,要馬英九不要當中共的馬前卒,但隨即就被維安人員拉到一旁,衝突並未擴大。

此外,前副總統吳敦義也出席今天的追思紀念會,他在離開前也被問到美豬議題,吳敦義說,民進黨過去曾經是全力的反對,將萊克多巴胺說的很壞,現在卻說進口美牛美豬,可讓國際地位爬到很高,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恐怕還要好好的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馬英九#蔡英文#美豬牛#行政命令#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1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