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美豬交換說 總統:為了整體戰略目標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9:38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外界質疑是與美國談交換條件,總統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前,主動親上火線回擊,表示從來沒有「交換說」這回事,這決策是基於整體經濟利益,符合國家未來戰略目標。

圖/TVBS

 
下達行政命令,開放美豬進口後,事隔五天,總統主動再開口!

總統蔡英文:「從去年非洲豬瘟以來,我們團結一致,才守住台灣豬品牌。」

先向豬農溫情喊話,因為明年若開放,豬農勢必受影響,總統說開放美豬,一切符科學根據,更是台美貿易談判的敲門磚,此時開放是天時地利人和,只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這麼認為,反問總統難道美豬進口就能換來FTA嗎,如果是,他百分百支持!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沒有所謂的交換說,我們所做的決定,是基於經濟的利益,符合未來我們整體戰略目標。」

總統霸氣反駁,但我方也坦言,開放進口後,確實能獲得加入BTA的敲門磚,儘管經濟部長王美花說FTA、BTA協定是一樣的東西,但經濟學者說其還是有差。

FTA自由貿易協定,能讓九成以上貨品零關稅,簡化海關手續,相對較具全面性,但美方未來要和我國簽的BTA雙邊貿易協定,則是取消大部分進出口的關稅,其他的還是等上談判桌,看雙方的斡旋實力,而美豬美牛能迅速拍板進口,似乎也和這個有關。

圖/TVBS

記者vs.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秘書長,民調真是43%對43%嗎)?」

林錫耀的這揮手,是要大家麥擱問嗎?不過據悉,為了能說服自家立委,林錫耀指針堆開放瘦肉精美豬,贊成和反對都各占了43%,五五波的局勢,顯示民意並非像過去一面倒反對進口。

總統蔡英文:「能夠把台灣經濟的經濟,帶到另外一個層次。」

 
而過去總批評蔡政府政策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這回罕見沒站在對立面,反而大讚,終於有個像樣的國家領導人做出智慧決策,美豬美牛進口,國家又沒逼人民吃,要蔡總統挺住,歷史會證明你是對的,政府想在後疫情時代,拚出口外銷,這一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美豬#蔡英文#施明德#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96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