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8點」定調兩岸論述 延續九二共識核心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9:17

國民黨9月6日將舉行全代會,江啟臣先提出了改革方向,以及兩岸論述的新方針,總共有八個重點,主軸放在「先有中華民國才有一中各表」,以及「九二共識必須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中常委就說,新的版本是以「強調原則」為主。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的中常會,我們將通過許多重大的改革議案。」

全代會前的中常會,江主席要向常委報告改革方向,尤其兩岸路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改革不是一人獨行,是整隊出發,經歷半年的共識凝聚。」

 
圖/TVBS

特別喊話就是因為,之前的兩岸路線引發大老反彈,江啟臣特別拜碼頭,也重新訂定了一個新的九二共識,八點兩岸方針,第一,堅持中華民國主權,第二強調,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基礎,強調自由、民主及人權的重要性,第三,是延續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並提到先有中華民國才有一中各表,接受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第四,堅決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第五,呼籲中共放棄武力犯台,再來第六與美國合作、與中國大陸交流,以符合中華民國利益,最後制定「黨公職赴陸交流行為準則」,那跟馬英九的九二共識差在哪?

國民黨中常委高思博:「對於以前所講的九二共識的重點,他予以重新的強調。」

簡單來說就是沒什麼差,只是強調概念,馬英九的九二共識,著重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江啟臣新的九二共識,強調前提,原則必須是中華民國主權,反對一國兩制。

圖/TVBS

青年中常委田方倫:「現階段我們黨的改革委員會,推出來(兩岸論述)的版本,聽起來其實是還滿符合現況的需求。」

中常會開的特別久,還有小爭執,還必須中場休息,先出來拜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vs.記者:「主席九二共識跟舊版有什麼不一樣嗎,等一下統一對外說明,會還沒開完。」

 
討論特別久,這似乎也凸顯了,改革還是依然沒這麼順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全代會#改革#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18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