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擬採購F-16新式偵照莢艙 具備日夜偵照能力


發佈時間:2020/09/02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4:51
國防部在4月22日公布監控遼寧號的空拍照。(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在4月22日公布監控遼寧號的空拍照。(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日前公布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空拍照,但因畫質低引發議論。根據國防部送交立法院的明年度預算書指出,擬籌購具備長距離、全空層及日夜間偵照能力暨即時影像傳輸功能的新式偵照莢艙,向美採購6具F-16型機新式偵照莢艙。

國防部在4月22日首次公布監控遼寧號的空拍照,但由於空拍照畫質甚低,引發各界議論。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日前分析,國軍可能是故意以弱示敵,不曝露全般能力,或暗示即便是較差系統也能在一定天候條件下監控,抑或趁機藉此為斥巨資採購MS-110先進偵照莢艙的計劃創造需求基礎暨輿論支持。

 

根據國防部送交立法院的110年度預算書中指出,空軍司令部將向美方採購6具F-16型機新式偵照莢艙,金額為新台幣98億1797萬8000元,預計在113年完成交付。

空軍司令部在預算書中表示,為彌補鳳眼偵照莢艙後勤維保困難及無夜間偵照能力的限制,擬籌購具備長距離、全空層及日夜間偵照能力暨即時影像傳輸功能新式偵照莢艙,滿足未來台海作戰環境,支援國軍各項戰演訓任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部#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F-16#空拍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54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