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克議長同框China登外媒 綠委:華航非改名不可


發佈時間:2020/09/0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3:15
(圖/TVBS)
(圖/TVBS)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捷克訪團搭乘華航班機到中國一省破壞中國主權,相當諷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指出,華春瑩的說法驗證多年來中國透過華航的英文名稱占多少便宜,已到了非改名不可的時候。

行政院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將REPUBLIC OF CHINA改為環繞國徽,並放大TAIWAN字樣,媒體詢問,華航機身、外交人員名片等是否會比照辦理。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目前專案小組持續討論中,若有結果會對外報告。

 

出席記者會的外交部長吳釗燮針對外交人員名片議題表示,邦交國的外館名片都會印製國旗、正式國名;非邦交國部分,由於各國國情不同,仍維持現行彈性作法,若能使用「台灣」,外交部樂觀其成,但是否會有統一格式還要再討論。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團於8月30日搭乘華航包機來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在推特發文表示,「捷克參議院議長搭乘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到中國的一省破壞中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性。」

羅致政在臉書指出,當外界看到捷克議長抵台下飛機的時候,國際媒體上所刊登的照片,他背景機身上印著大大的「China」,真令人氣憤不已,「做功德做到墓仔埔去了」。
 

他指出,多年來要求華航改名的聲音不斷,現在真的到了非改不可的時候了,華春瑩的說法剛好驗證了多年來,中國透過China Airlines占了多少便宜、收割了多少東西。

羅致政說,華航改名對企業所可能造成的經濟成本,遠遠比不上用China Airlines對台灣所持續造成的國家利益損失。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也呼籲,接下來的華航正名,改革幅度一定要大於護照封面,避免再出現捐贈口罩、捷克議長訪台都被誤認為是搭「China飛機」的憾事。

立法院日前通過提高護照上「台灣」、TAIWAN辨識度,以及華航飛機塗裝重新設計。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針對華航機身的塗裝、護照封面、外交人員名片等,研擬如何凸顯台灣的名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主權#捷克團#改名#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88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