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外交部稱台灣是中國一省 吳釗燮:說法可笑不值一駁


發佈時間:2020/09/0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2:46
吳釗燮在「新版護照封面」記者會。(圖/中央社)
吳釗燮在「新版護照封面」記者會。(圖/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維特齊「搭乘中華航空到中國一省」。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這個說法很可笑,不值一駁,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維特齊不是去中國一省訪問。

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引發中國不滿,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晚間在推特針對捷克訪團搭乘中華航空包機一事說:「搭乘中華航空到中國一省破壞中國主權,真是諷刺!」
 

吳釗燮在「新版護照封面」記者會後表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說法可笑,不值一駁,且國人、國際社會都無法接受,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捷克議長就是來台灣訪問,不是到中國的一省。

至於正在德國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揚言要讓率團來訪的維特齊付出沉重代價,吳釗燮說,王毅到歐洲訪問威脅歐盟成員國,已經引起歐洲國家普遍的反感,德國、斯洛伐克等國都有對外回應,歐盟對外關係是一體的,相信歐盟會處理王毅出言恐嚇會員國一事。

他表示,維特齊來台,受到台灣政府、人民高度歡迎,也談到許多可以互利互惠的項目,明天外交部將舉行記者會,說明維特齊率團來訪的成果。透過訪問,台灣跟歐洲、捷克有更深的連結,相信國人會對此感到振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釗燮#捷克#維特齊#主權#訪台#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848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