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美豬牛進口!江啟臣:捍衛人民健康 不排除上街頭


發佈時間:2020/08/31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TVBS)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捍衛人民的健康,堅決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若蔡政府一意孤行,未來不排除上街頭。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國民黨今天發動22個縣市議會黨團同步舉行「拒絕瘦肉精豬肉,捍衛全民健康」記者會;江啟臣上午在台東縣長饒慶鈴、台東縣議長吳秀華以及多位國民黨籍台東縣議員的陪同下,在台東縣議會主持記者會。

江啟臣說,國民黨選擇與人民站在一起,捍衛人民的健康,堅決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蔡政府草率倉促決策作法,用一場記者會決定,不接受國會監督、不顧全民健康,將要求蔡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把放寬美豬進口限制的決策說清楚。

他指出,民主國家當人民對政府政策有疑慮時,為政者有責任對民眾說清楚,這也是國民黨要求蔡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的原因。
 

江啟臣表示,政府若一意孤行,獨裁獨斷,當民意無法反映時,一定走上街頭,不要懷疑國民黨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決心。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上午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針對瘦肉精豬肉的管制,約有8到10個縣市已訂定相關自治條例,尚未訂定自治條例的縣市,如新北市,很快會修訂自治條例。

王育敏表示,蔡政府先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再提供風險評估報告,明顯本末倒置,更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國民黨將聯合各執政縣市及議會強力監督,拒絕瘦肉精美豬,絕不讓民進黨把民眾健康當兒戲。

與會的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本週將提案修正食品安全衛生自治條例,希望瘦肉精零檢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萊豬入台

#瘦肉精#美豬牛#進口#江啟臣#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33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