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提反毒策略2.0 未來4年再投入150億元


發佈時間:2020/08/27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4:25
行政院預計未來4年投入新台幣150億元,於新世代反毒策略第二期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政院預計未來4年投入新台幣150億元,於新世代反毒策略第二期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政院會今天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第二期計畫,預計未來4年再投入新台幣150億元,強化反毒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新興毒品透過各式難以辨別的外包裝,毒害年輕人,政府要持續提出好方法遏止。

行政院在106年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4年投入超過110億元;行政院依據總統蔡英文所提反毒「三減策略」,從減少供給、減少需求及減少傷害,務實提出第二期(110-113年)重點工作,預計未來4年再投入150億元,強化相關反毒作為。

 

蘇貞昌上午主持行政院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說,蘇貞昌聽取「新世代反毒策略(110-113年)」報告後表示,毒品是國安議題,也是最容易衍生犯罪問題的源頭,政府要從制度、預算、法律等方面,斷絕毒害。

蘇貞昌說,雖然第一期(106-109年)「新世代反毒策略」已有不錯的執行成果,但仍有不足之處,譬如,目前所查獲的毒品中,有高達8成來自境外,如何有效阻絕境外,怎麼樣協助一時誤蹈毒網者回歸社會、降低毒品再犯率;此外,新興毒品透過各式難以辨別的外包裝,毒害年輕人,也要持續提出更好的方法加以遏止。

他指出,為了提高邊境防堵成效,除強化跨境合作偵查外,對於破獲國際毒品案件者,提高獎勵,甚至規定「不溯源、不給獎」,另也要補強科技查緝設備,將毒品從源頭就加以阻攔。
 

他表示,在境內部分,要全力掃蕩壓制,從可能製毒的源頭,就要開始嚴加監控,例如,進口化學原料,它使用到哪裡去,都要建立一套完整的流向管理資料庫;可能協助印刷包裝新興毒品的廠商,也都要嚴格列管盤查。

此外,他說,可能涉毒的高風險場所,也應加強宣導業者應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善盡宣導、防護及通報義務,只要特定營業場所隱匿,請各地執法單位一定要從重懲處。

為提高對新興毒品的辨識能力,蘇貞昌說,政府將擴增新興毒品質譜圖庫,同時強化政府及民間機構的檢驗能力,提升全國檢驗量能,讓新興毒品無所遁形;也將推廣「丁基原啡因」,作為美沙冬療法的替代方案,讓毒癮戒治者可不被標籤化,以更便利的方式,讓戒毒更容易成功。

蘇貞昌也請相關部會結合民間社團資源與力量,深入社區與校園,持續落實反毒宣導工作,全面提升國人對於毒品危害的認識。(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蘇貞昌#反毒#毒品#新興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110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