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葛特曼受訪指稱騙子不起訴 柯文哲:跟律師討論


發佈時間:2020/08/27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4:21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作家葛特曼受訪時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騙子,被控公然侮辱及違反選罷法,今天獲不起訴處分。北檢認為,葛特曼是被動回應並非刻意鋪陳,難認有公然侮辱或影響選情意圖。

柯文哲對此表示,重點不在判決、在陳述,看過之後跟律師討論再決定怎處理。

 

作家吳祥輝於民國107年9月3日刊登全版廣告,並於翌日召開記者會,傳播柯文哲知道中國器捐器官來自法輪功等言論。吳祥輝與葛特曼(Ethan Gutmann)於同年10月2日召開「屠殺」一書中文版記者會,民眾提問「你認為柯文哲是騙子嗎」,葛特曼回答:「Yes」。

適逢台北市長選舉期間,吳祥輝與葛特曼被控違反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柯文哲則控告葛特曼涉嫌公然侮辱罪。

台北地檢署指出,葛特曼在出版「屠殺」英文版之前,曾透過助理與柯文哲聯繫,確認雙方會談內容柯文哲並無異議,且經柯文哲同意具名並提供照片後,認為「屠殺」一書中第9章為真,進而出版,但柯文哲後來又委由律師要求更正。葛特曼認為柯文哲前後態度不一,並非全然無由。
 

檢方表示,葛特曼在記者會中因民眾提問,被動回應,並非刻意鋪陳,且在後來民眾提問時為柯文哲澄清,柯文哲並未在中國拿錢仲介器官移植,考量葛特曼前後語意等因素,難以認定葛特曼有公然侮辱的故意或藉由言論影響柯文哲選情的意圖,予不起訴處分。

柯文哲今天出席交通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被問及葛特曼獲不起訴處分。他說,「當然檢察官有他的看法,但是這樣,你要說他沒有犯意,啊你都來台灣了,怎麼沒有犯意」,不過他覺得重點不是在判決,而是下面陳述,要看過以後跟律師討論,再決定怎麼處理。

至於吳祥輝被控違反選罷法部分,檢方認為吳祥輝主觀上可能認為散布內容為真而刊登廣告或召開記者會,無積極證據證明他有違反選罷法犯行,也予以不起訴處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葛特曼#柯文哲#公然侮辱#吳祥輝#選罷法#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180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