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閣員來台 日媒爆台美組「新WHO」府駁斥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0 14:47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昨天晚上才抵達台灣,不過日本產經新聞就報導說這次阿札爾來台目的,除了交流公衛之外,也會針對取代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成立新國際組織的可能性來交換意見,對此總統府駁斥,而阿札爾來台的第一個行程,就到了總統府來拜會總統蔡英文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早安,早安,總統。」

總統遠遠就喊了聲早安,口氣聽得出相當開心,畢竟眼前的這人是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被說是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非常謝謝蔡總統(口誤?),今天在台灣歡迎我。」

 
圖/TVBS

不過阿札爾的這句問候,原本是要發「蔡」的音嗎,全程為了防疫,也以拱手取代握手,口罩更是緊戴,但難得這樣場合,總統當然要講出台灣的國際難處!

總統蔡英文:「前幾天美國龐佩歐國務卿對於阿札爾部長這次訪台,也聽到美方一直希望台灣能夠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討論,但遭中國阻擋,這一點我們也是感到很遺憾的事情。」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此行來台與蔡總統會面,討論重點是在台灣醫衛還有防疫成就,以及如何能夠跟美國進一步合作預防,偵測回應以及各項公衛挑戰。」

阿札爾的「特別強調」難道也是因為日本產經新聞前一天報導,說這次阿札爾來台是要針對取代世界衛生組織WHO,成立新國際組織的可能性來交換意見,也就是會有「新的WHO」嗎,而且台灣還能加入,不過總統府和外交部也馬上澄清說沒有,在野黨則是認為可能是美國的陷阱!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美中台三邊關係有特別詭譎的狀況底下,然後馬上11月美國總統要進行大選,台灣這當中,到底我們的國家利益是什麼?」

圖/TVBS

倒是10日下午,美國也要和衛生部長陳時中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台美「公衛交流」的背後,激盪外交火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阿札爾#新WHO#訪台#防疫#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24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