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式接掌監院 陳菊:誠惶誠恐、自知責任重大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許猛捷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14:09

陳菊今天(1日)早上正式上任監察院長,她表示心情上誠惶誠恐、自知責任重大。但交接典禮上也出現小插曲,卸任的監察院長張博雅在稱呼賴副總統時,不小心口誤稱呼為「陳副總統」,讓賴清德顯得有點尷尬!

圖/TVBS

 
卸任監察院長張博雅:「監交人陳副總統,(......)賴...抱歉。」

驚覺出槌,才剛卸任的監察院長張博雅,趕緊走向賴副總統賠個不是。

卸任監察院長張博雅vs.副總統賴清德:「太熟了哈哈哈哈(......),抱歉抱歉抱歉重來齁,(哈哈哈哈哈)。」

 
笑一笑化解尷尬,監察院週六一早,進行新舊院長交接。

司儀:「印信交接。」

圖/TVBS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如果有朝一日,我們凝聚社會的共識,經由立法院的審議,那全體公民公投複決,來完成憲法的工程,到時候監察權怎麼換回,國家人權機構怎麼來延續,這是我們非常重大的一個歷史責任。」

看著陳菊正式接掌監察院,賴副總統更不忘跟菊姐抱一下,另外監院底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也正式成立,主委由陳菊兼任。

司儀:「請揭牌。」

總統蔡英文:「我期許各位委員都能夠,延續長期的人權關懷、獨立公正、有效的行使職權,做國家的良心。」

圖/TVBS

 
喊出人權立國,總統親自出席接牌典禮,陳菊致詞提及當年美麗島事件,心情更是惆悵。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我有機會回到我從政的初衷,對人權的關心,我認為這是我一生最後的階段,最後的責任。」

走馬上任,有沒有可能真的成為末代監察院長,陳菊只說自己努力不會辜負人民所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菊#監察院長#交接#張博雅#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2118

0.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