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經國選副手! 李登輝因「尊蔣」路線登大位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21:47

蔣經國在1984年提拔故總統李登輝成為副總統,外界好奇,為何是選擇李登輝,而不是其他台籍菁英,像是林洋港等等,資深媒體人就解讀,是因為李登輝非常尊敬蔣經國,甚至通過了他的「家訪考驗」。

圖/TVBS

 
故總統李登輝正襟危坐,在蔣經國面前,他是個僅守本分的台籍菁英,正因為「尊蔣」,讓李登輝通過了蔣經國第一關。

已故總統李登輝:「當市長的第一天開始,我下班之後他(蔣經國)坐在我家客廳,我不知道什麼理由,太太也不知道誰來,就去買菜,這樣的情形大概兩三個月,一開始不知道之後才知道他(蔣經國)別有用心。」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到他(李登輝)家時代做什麼,去看他們家會不會有這個,不應該有的東西,或是看他太太是不是打扮的珠光寶氣啊,因為他有一次說蔣經國,到一個財政部相關官員的家,就看到他的太太打扮的珠光寶氣,他們家很富裕,他就把他換掉了耶。」

 
圖/TVBS

除了家庭成員單純催台青政策明明還有林洋港、邱創煥、許水德多位台籍菁英,蔣經國獨鍾李登輝,是這個原因。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李登輝)謹守本分,(蔣經國)不喜歡挑戰權威,意見太多,你可以看得出來他喜歡的有一個模式,李登輝大概就是這樣的人,板凳坐三分之一啊,很恭謹啊,個子這麼大,然後對蔣經國很恭謹。」

相較林洋港的鋒芒畢露,李登輝更聽從蔣經國的話,筆記上抄的都是小蔣總統交代事項。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一種就是本來就是很恭謹,一種是裝的恭謹,然後等到拿到權力之後,這個時後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不一定。」

圖/TVBS

李登輝說是蔣經國面前紅人不為過,有人傳聞當時蔣經國在廁所,接到電話被問到誰是副總統他這樣說。

野百合歌曲:「我們不再等,你等會,你等會。」

 
這是當時野百合歌曲,當中歌詞的你等會,在蔣李年代就被解讀蔣經國的鄉音你等會,諧音想表達的就是李登輝,他的這一生傳奇,跟蔣經國脫離不了關係,沒有小蔣恐怕也不會有顛峰的李登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蔣經國#李登輝#權威#尊敬#副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73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