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途成敗都因李登輝 宋哽咽「謝謝信任」

記者 陳韻雯 譚伊倫 / 攝影 薛孝安 吳東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21:47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31)天前往北榮弔唁故總統李登輝,兩人過往恩怨糾葛20年,從被李登輝提拔,變失去政治舞台、無緣總統大位,宋楚瑜說謝謝李登輝的信任,派他秘密出使美國等地,且一起完成台灣民主的寧靜革命。

圖/TVBS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李登輝)他用閩南話,教我講了一句話一步一腳印地,為我們的鄉親,來服務。」

宋楚瑜哽咽,眼眶紅了,回憶起李登輝給他的話,以及推動台灣走向民主。

圖/TVBS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授權我全力的負責跟黨外的溝通工作,透過這樣子的一個朝野共識,完成不流血的寧靜革命。」
 

不僅是黨外窗口,更是外交密使。李登輝舊部屬張榮豐寫下,1992年派宋楚瑜持親筆信赴美,拜會當時美國副總統奎爾,要求購買戰機,當年9月,老布希宣佈,出售150架F-16戰機給台灣。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授命我去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們都曉得有很多事情,只要做不要多講,所以非常謝謝李總統對我的信任,而且還派我到菲律賓,去見菲律賓的總統。」

李登輝的信任,或許從蔣經國去世後,宋楚瑜擁護他度過政爭,穩坐國民黨主席開始,李登輝拉拔宋楚瑜當省長、政治明星,但因不滿颱風救災,失去信任,凍省,也冰凍了兩人關係,之後宋楚瑜爭大位失敗,兩人更因「興票案」決裂,傳出10年後和解破冰,是因替陳水扁抱不平,且2012年李宋再度合作,打擊馬英九。

圖/TVBS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後來有很多次的這些見面,2000年之後的第10年以後,我特別到他府上,然後他跟我講了很多話,我們台灣民主的價值,不要忘記。」

就算政途成敗,都因李故總統,兩人過往恩怨,宋楚瑜現在只剩下感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親民黨#宋楚瑜#李登輝#恩怨#政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32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