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提攜開啟從政路! 總統曾任李登輝幕僚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張智鈞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14:27

針對故總統李登輝的逝世,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公開行程表達哀悼,致詞時也感念李登輝替台灣民主所帶來的貢獻,而兩人的關係其實不只是前後任總統,因為當年總統踏入政壇,也是在1998年,因為李登輝的提攜,才就此開啟蔡英文的從政路!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藉著這個機會,這個場合,再一次表達最深刻的哀悼。」

李登輝逝世後,總統第一個公開行程,致詞前先悼念!

總統蔡英文:「在全球化風起雲湧的時代,他帶領台灣,以寧靜革命的方式,走出威權邁向民主,在其中,他也確保台灣經濟體制的健全與繁榮,民主奇蹟也是變成世人,記住台灣的一個方式。」

 
總統感念李登輝,替台灣民主帶來的貢獻,但沒說的是,其實他踏入政壇也跟李登輝有關係,因為當年李登輝的兩國論就是總統在1998年被延攬當國安幕僚後,初試啼聲的代表作,總統自此更在台灣政壇崛起!

時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我是中華民國陸委會的主委,我依照中華民國的憲法跟其他法律來回答你的問題。」

圖/TVBS資料畫面

儘管之後十餘年,李蔡兩人檯面上沒太多互動,但兩人感情一直都在,2012年的選前之夜,才剛動完大腸癌手術的李登輝,不顧身體還未痊癒,抱病為蔡英文站台。

主持人:「蔡英文當選,蔡英文當選。」

2016年,蔡英文順利當選總統,同年八月李登輝基金會的活動,總統更是親自出席!

故總統李登輝:「當這些人掌握了政府,權力之後,就會表現出,贏者全拿的心態。」

不過會是李登輝當著蔡英文的面說了這些話,讓兩人漸行漸遠嗎? 
 

有傳言總統為避免被說親近獨派,已經和李前總統保持距離。

圖/TVBS資料畫面

李前總統接受外媒專訪,外人面前對總統蔡英文說重話。

還不到一年時間,雙方關係幾乎降到冰點,隔年故副總統李元簇的追思會,兩人儘管同場,也未見互動,就這樣直到2020年,總統連任成功!

總統和當時的秘書長陳菊一塊到翠山莊,提前替李登輝祝壽,總統政治路上的貴人,在最後關頭,其誤會盡釋前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從政#政壇#李登輝#提攜#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2135

0.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