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愛三延壽案未核定 空軍竟成182億對美軍購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顏瑞陞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0 12:54
圖/TVBS
圖/TVBS

美國國務院七月初宣布對台軍售「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我方第一時間表達支持,現在卻爆出,高層對這個182億台幣的案子完全不知情,竟然是空軍擅自透過聯二向美國送案,預算根本沒被立法院審核,被批簡直先上車後補票。軍方也承認未遵循程序,將嚴予辦理。

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漢光週出沒木柵動物園對面,引發民眾好奇,現在卻傳出月初,美國務院批准,售台182億台幣的,愛三飛彈延壽案,軍方高層竟在美方公布前,事先都不知情!

 

愛三地對空飛彈,負責攔截對岸發射首都的導彈,每一枚就要5100萬台幣造假不菲,翻開今年的國防預算書,空軍在「後勤及通資業務預算」,編列很清楚,跟愛二和愛三相關,軍備養護費預算,額度為18.4億元,屬於非軍投案的作業維持費,可未來要付的182億延壽費,竟然是空軍防空飛彈指揮部,把「延壽案」視為「作業維持費」,擅自透過聯二向美國送案,竟啟動對美要價書程序,被批評是先上車後補票。

圖/TVBS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其實整個愛三並不叫延壽案,(它是)整體後勤,未來的10年、20年,整體的一些相關的定更件,要必須技術服務,必須更換的,事實上,這在程序上,有未臻周延的部分,那我們也會檢討。」

 
如今生米煮成熟飯,這182億恐怕也不得不付,如何消化,傳出軍方將於明年開始分年編列,分十一年以全軍「作業維持費」項目逐年沖銷。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所以我們在這下半年度的,審查預算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有相對應的方式,要他們說明白,而且這不是第一次了,在獵雷艦的時候,就已經說不能再犯。」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如果愛台灣就不要再罵愛三,所有大型的軍購案,不是買方市場是賣方市場,人家願意賣給我們,我們才買得到。」

綠營緩頰,但藍營立委看不下去,軍方也承認程序有疏失,但強調還沒簽發價書尚未完成採購作業,只是台灣防衛上長年仰賴美國軍售,軍方花錢,卻未重視程序,和納稅人辛勞,也難怪被詬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國者三型飛彈#美國#空軍#採購#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4539

0.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