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愛國者三型飛彈 結果共33筆

  • 陸軍赴帛琉試射愛三?!專家:台灣扮「觀察員」

    有平面媒體指出,陸軍的飛彈防空連,在今年7-8月期間,曾到友邦帛琉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的秘密測試,軍方對這消息「低調不願回應」。不過專家指出,台灣雖然是扮演「觀察員」見習的角色,但有助於提升台美軍事交流。
    2023/09/27 19:25
  • 北韓預告!5/31至6/11往臺灣東部射衛星 日本愛國者飛彈攔截

    北韓周一通知日本政府,即將在5月31日至6月11日之間,發射軍事間諜衛星升空。北韓還畫出火箭碎片可能掉落海域,包括黃海、以及臺灣東部海域和菲律賓呂宋島近海,都在警戒範圍內。日本政府早在上個月,就已經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到沖繩與那國島,揚言只要北韓火箭飛過上空,就會攔截擊落。
    2023/05/29 12:35
  • 美國愛三飛彈技術團長期駐台 5年經費高達24.9億

    兩岸情勢嚴峻,繼對岸今年8月對台海周邊實施軍演,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中共20大上再次強調,不會放棄武統台灣,我國對於國防需求、預算日益增加。我方向美國採購愛國者三型飛彈,作為主力防空飛彈,美方協調原廠技術團長期駐台,國防部今(20)日公布決標案內容,金額達24.9億元,自本月初到2027年止。
    2022/10/20 12:21
  • 共軍模擬攻台 我「愛三」監偵空防首曝光

    國防部證實,共機共艦不只越過海峽中線,更直接模擬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而借放軍對台軍演第三天,我陸海空軍全動起來,全台各地機場戰機掛彈起飛,軍艦也出海戒備,國防部更首度曝光,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過程。
    2022/08/06 21:03
  • 反制中共軍演捍衛領空 國軍曝光「愛三防空雷達」追監

    中共在台海周邊軍演,空軍今天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
    2022/08/06 19:02
  • 反制共軍威脅!國軍出動「愛國者3型飛彈」追監 捍衛領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19小時惹怒中共,展開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國防部今(6)日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今日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由於愛國者飛彈通過實戰驗證,也成為我國反制中共對台飛彈威脅的關鍵。
    2022/08/06 18:54
  • 漢光DAY3!愛三部署大佳河濱公園 美籍技師連2天督導

    漢光演習進入第三天,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車再度現身台北市的大佳河濱公園,緊鄰國防部和衡山指揮所,而記者也目擊連續兩天,有外籍人士現身督導,軍事專家研判應該是軍火商的美籍技師,關注我部隊的戰術操作。
    2022/07/27 20:15
  • 愛三增程2025抵台 美將派技術人員駐台

    解放軍南昌艦入列兩周年紀念日,中共官方公開發射紅旗10防空導彈畫面,而我方也積極增強防禦飛彈,增程愛國者三型飛彈預計2025年抵台,台美雙方也簽了支援合約,美方將會派人進駐,測試點也首度選在台灣。
    2022/01/14 18:42
  • 獨/解放軍才宣布「台海軍演」 北市街頭突見「愛國者三型飛彈」

    TVBS新聞獨家掌握,國軍愛國者三型飛彈,昨(17)日深夜11點鐘,在台北市文山區進行演訓,由於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也在同一天宣布在台海軍事演習,愛國者三型飛彈此刻出現在台北市街頭,時機點相當敏感!
    2021/08/18 13:57
  • 愛三飛彈重鑑測案採購疏失 監院糾正國防部

    監委王美玉、王麗珍指出,空軍為辦理愛國者三型飛彈重鑑測新增工作計畫需求,未遵守計畫簽核程序,經國防部核定,逕自函請駐美軍事代表團洽美方申請發價書,顯有行政違失,通過糾正國防部。
    2021/03/31 15:31
  • 國軍證實對美軍購愛三增程飛彈 115年完成部署

    台灣對美軍購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已在民國106年全數交運並部署完成;為反制共軍威脅,國防部今天證實已軍購愛國者三型增程型飛彈(MSE),規劃在114年、115年分批完成交運及部署作業。
    2021/03/31 13:03
  • 東風-17超音速10倍美軍都頭痛! 台愛三飛彈升級攔截範圍增2倍

    共軍近年全力發展彈道飛彈科技,部分款式不僅號稱射程達到美國本土,甚至還能超音速10倍以上,幾乎無法防衛攔截。對此,台灣對美軍購新型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大幅增加接戰速度與攔截距離,鞏固台灣防空戰力。
    2020/10/20 23:05
  • 扯!愛三延壽案未核定 空軍竟成182億對美軍購

    美國國務院七月初宣布對台軍售「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我方第一時間表達支持,現在卻爆出,高層對這個182億台幣的案子完全不知情,竟然是空軍擅自透過聯二向美國送案,預算根本沒被立法院審核,被批簡直先上車後補票。軍方也承認未遵循程序,將嚴予辦理。
    2020/07/20 12:54
  • 中國制裁對台軍售美商 龐佩奧表遺憾籲重新考慮

    美國批准售台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中國宣布將制裁主要承包商。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美國企業不該因政府施行台灣關係法被懲罰,很遺憾北京此決定,盼中方重新考慮。
    2020/07/16 09:01
  • 遭控侵害新疆人權 美制裁大陸4名官員

    美中關係,持續緊繃之際,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四名被指控侵害新疆為族人權的大陸新疆高官祭出制裁,禁止他們跟家人前往美國、凍結在美資產,而幾乎就在同一時間,也通過了要賣給台灣,愛國者三型飛彈後續延售項目的軍售案。
    2020/07/10 14:02
  • 快訊/美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 價值達182億台幣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務院批准愛國者三型延長壽命的對台軍售案,合約價值6億2000萬美元,折合約182億台幣。台灣現有愛國者三型飛彈壽命將延長30年。新聞稿指出,這項軍售可以改善台灣安全、有助維持區域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以及經濟發展。
    2020/07/10 08:03
  • 快訊/拚戰力升級! 台美簽F-16加愛三軍事合約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國防部官員昨天證實,與美方已經完成「F-16型機後續訓練案」與「愛國者飛彈技術支援合約」兩項合約簽署,除了擴大台美之間飛行員赴美訓練合作,也加強現有愛國者三型飛彈的系統穩定度和可靠度,兩項合約金額總計超過新台幣一百億元,預計分別於2026年和2022年完成部署。
    2019/12/08 10:05
  • 我軍官赴美上防空課程 遭拒參與「愛國者飛彈」訓練

    我國為提升戰力,向美國以1700多億元,採購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6套、提升愛國者二型飛彈系統3套,今年也派遣相關軍官前往美國接受防空軍官高級班課程,但我國人員僅能參加短程飛彈部署與指揮應用課程,卻無法參與有關愛國者飛彈的中高層防空專業課程。
    2018/12/24 09:38
  • 【新新聞】美方助攻 飛彈、戰機全面再升級

    國軍透過愛國者三型飛彈採購案,所累積的國防工業合作點數,成功爭取美方轉移航太大型精密鑄造製程技術,包括雲峰和雄二E等各型主力飛彈將再升級,更有利於新彈種以及下一代戰機研發。
    2018/07/11 17:03
  • 美副總統赴冬奧前 訪日本愛國者飛彈陣地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前往南韓平昌冬季奧運,今天行經東京參訪日本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陣地,這是日本抵禦北韓飛彈攻擊的最後一道防線。
    2018/02/07 13:29
  • 快訊/驗證愛國者三型 今晨成功攔截天弓飛彈

    為了驗證愛國者三型飛彈的攔截能力,中科院、軍方今天上午6點35分進行飛彈試射,從台東發射天弓二型飛彈作為彈靶,並從九棚基地發射愛國者三型飛彈,最後成功在蘭嶼上空60公里處攔截天弓飛彈。
    2017/06/19 08:56
  • 快訊/愛三飛彈疑操作不慎 士官撞傷送醫

    最新消息,位在台北市南港的愛國者三型飛彈部隊,昨天下午換裝訓練時,一名士官疑似操作不慎撞到發射架造成嚴重出血,緊急送醫急救後現在狀況穩定。
    2016/12/09 10:25
  • 國防部出包? 愛國者飛彈陣地意外曝光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po出最新廣告,卻讓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南港陣地,首次意外曝光,影片2分多鐘,整整出現三次愛國者飛彈基地,和台北101的相對位置,由於基地負責攔截大陸導彈攻擊,外界質疑,國家機密怎麼會攤在陽光下,國防部解釋,射控中心沒曝光,沒有洩漏機密之嫌!
    2016/08/11 11:42
  • FOCUS/北韓或將試射飛彈 日部署海陸攔截系統

    北韓上個月宣稱試爆氫彈舉世譁然,正當聯合國還在商討制裁的內容,現在北韓又高調宣布要發射「衛星」,但真的是衛星嗎?北韓過去7年曾經3次說要試射衛星,但後來證實射的都是飛彈,因此不論是美國、日本還是南韓都無法相信,南韓青瓦臺緊急召開國安會議,日本則是大陣仗啟動海陸攔截計畫,在全國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並調派神盾艦進行防禦。
    2016/02/03 20:45
  • 北韓將發射火箭 舉行史上最大閱兵

    東亞情勢緊張,北韓將在12日到16日發射衛星,不過國際猜測是發射長程飛彈,路線往南,經過台灣和菲律賓的東部海域,日本已積極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準備攔截,由於北韓尚無發射火箭成功的紀錄,菲律賓擔心火箭偏離航道,而向美國和日本求救,北韓今天公布了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軍營的照片,為15日要舉行的最大規模閱兵儀式暖身,朝鮮日報暗示,美方若以拒絕糧援對北韓進行制裁,北韓可能展開第3次核武試驗。
    2012/04/05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