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全執政後「今非昔比」? 三倍券紓困外的政策落實度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5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5 22:57

蔡政府拚紓困,祭出振興三倍券,今天開跑了,不過除了疫後拚經濟外,其他像是教育、環保、空汙議題,政府的政策落實度,也引發不少民間團體質疑,對比過往,競選時、當選後的承諾,完全執政的民進黨,能否禁得起全民監督?帶您關心。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6/2):「為什麼叫三倍券,因為讓你一千變三千。」

三倍券上路,能不能替蔡政府的紓困成績單加分,還有待觀察,但除了紓困拚經濟外。

陳抗民眾(6/5):「境外生要入境,教育部快回應。」

 
陳抗民眾(6/11):「求求你們,他們真的很可憐。」 

環團:「健康永續高雄好,八九遊行美麗島。」

從環保、空汙到教改,民間團體,接連發聲,希望政府傾聽訴求,話題,開是開了,但民間的聲音,真的有被聽見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蘇貞昌跟陳其邁,蘇邁內閣的時候,我覺得大倒退了,林全政府的時候,那時候有全面翻修空汙法,賴清德至少也有訂下說,2035年我們的電動車,空汙法完成一年裡面,要落實空品標準的加嚴,結果都沒有,2017、2018、2019、2020,我們差不多都有辦空汙遊行,人民不得已才會走上街頭。」

圖/TVBS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不管怎麼樣,他過去幾年都有,比較穩定的調升基本工資,但是2016年選舉的時候,所承諾的最低工資法,包括說像,職災保險單獨立法的這部分,還是只聞樓梯響,還沒有看到這個,確切的版本,送到立法院,那我想這部分,已經過了一任,而且已經連任,事實上在最低工資法這部分,應該要有所作為。」

不少民間團體,對於政策實踐度,打上問號,6月初,13個公民團體,進到總統府,向蔡總統提出28項建言,蔡總統強調,兼顧經濟發展和環境永續,是任期內的不變目標,但,從實踐度來看,真能達到各方訴求嗎?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副秘書長盧宸緯:「他原本跟一些民間團體,或是公民團體,環保團體,他們有達成一些,要對話的共識,甚至有承諾,但我們現在發現,反過來用由上而下的方式,要求這些團體,能夠聽他們的話,聽政府的話,跟著政府的方向走,所以我們最近看到像是這個,108課綱從完成到上路,是很短的時間,最近有一份民調就發現說,有76%的高中,和67%的國中表示,108課綱上路之後,他們在教學方面都遇到了困難。」
 

圖/TVBS

總統蔡英文(5/20):「立法院即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提供了一個平台。」

520就職宣誓,蔡總統預告要成立的「修憲委員會」如今不但只聞樓梯響。

連日來,立院議事攻防,是否修憲廢除考監,也是鬧哄哄,完全執政的民進黨,能否禁得起「被監督」?

國政基金會國防外交組副研究員李正修:「吵,對民進黨來講,是有一個所謂的一個制衡,還有一個所謂的這個,政策宣傳的作用,因為考試跟監察兩院,離人民太遠,所以說如果,你沒有提出一個具體事證,那雖然蔡英文總統,在520就職演說當中,他一直強調說,他要成立,希望立院成立一個,修憲委員會,來推動修憲,應該是針對於18歲的投票權,這兩個院的存在與否,真的還需要長時間的觀察。」

 
817萬票的高票連任,會不會是權力魔戒?競選牛肉跟當選承諾,又是不是「昨是今非」,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蔡政府#紓困#拚經濟#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342

0.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