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陸南海軍演叫陣 國防立委籲「密切觀察」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5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5 17:29

美軍跟共軍都在南海實行軍演,互比規模秀肌肉,面對南海情勢升溫,台灣政府不敢大意,尤其陸媒報導,這回共軍以攻取台灣控制的東沙群島為假想目標作登陸演習,示警的意味相當濃厚,儘管美軍也頻頻展示武力,但藍綠立委都認為,台灣應該要密切觀察局勢備戰。

圖/TVBS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美陸都在南海演習,會擔心台海情勢,會擔心台灣捲入戰爭嗎?」

敏感問題輕輕揮揮手,沒有做回應,儘管總統蔡英文嘴巴沒有說,但隨著南海局勢升溫,美陸都在這裡軍演,加上大陸媒體的這個消息,更讓蔡政府不敢大意。

陸媒環球時報:「以攻取台灣控制的東沙群島,為假想目標的登陸演習,規模空前。」

 
陸媒分析這回大陸軍方動作這麼大,除了要跟美方抗衡之外,對台灣採取示警的行動也是目的之一,面對共軍在西沙群島進行共軍演訓,美國也從7月4日起,在菲律賓海跟南海這塊區域,進行演訓,我國也加強在東沙群島的駐防,更在7月13日起,展開漢光36號演習,側重本、外島的相關海空域演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美軍在這邊操演的性質,比較類似維持區域的穩定,自由的航行,是在反制中共解放軍的擴張。」

反制共軍玩真的,美國派出了雙航母在南海演習,專家分析美國除了要掌握南海制海制空權,還要顯示美軍已經度過,新冠肺炎疫情危機,隨時能有軍事行動,再來就持保持南海熱點狀態,幫印度打氣。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他們每一次演習,其實就彼此之間在竊取情資,看誰的肌肉比較大塊回家再練一練,我覺得目前的狀況都還算是安定,但是我們的警戒心要拉到最高。」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我們只要做好自己的立場,不要挑釁不畏戰,做好全部的準備,情資蒐集好就可以了。」

都說要密切觀察不能大意,隨時作好最壞的準備,畢竟南海局勢牽動兩岸敏感關係,牽一髮都有可能動全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海#共軍#軍演#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23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