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局九合一!民進黨劍指侯友宜 滅韓招數再現?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23:52

2022年九合一大選的布局已經悄悄展開,由於新北市被視為是2024總統大選前哨戰,民進黨內有誰能跟新北市長侯友宜PK,成了近期熱門話題,雖然侯友宜施政滿意度高,與綠營地方人士關係不錯,但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提醒,屆時選舉一定又是藍綠歸隊,而且侯友宜2018年選市長時,被翻出文大宿舍的案件全力猛攻,依照民進黨每次選舉時刀刀見骨的風格,千萬要小心步上韓國瑜後塵。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6.20):「嗨,你好。」

親切與民眾打招呼,星期六補班日,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視察行程,是來到基隆河畔騎鐵馬。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6.20):「來這邊就是居高臨下,看到兩岸的河岸看到水這樣,完全不一樣的風味。」

 
被票選為10大亮點車道第一名的南陽大橋河濱路段,串聯汐止到南港,新北市與周邊城市基隆、桃園,自行車路網也漸趨完整,侯友宜拚市政向來不分藍綠,在地市議員、里長跟著沾光。

新北市長侯友宜(6.20):「這個自行車道做得很漂亮,那汐止這段時間有議里長的認真打拚,所以花了1.3億建造了1公里多的自行車道,讓我們新北市的自行車道達到207.8公里。」

侯友宜藍綠通吃,施政滿意度居高不下,放眼2022,要打下這位藍營最強地方諸侯,民進黨早早超前部署。

記者(2020..6.16):「總統揮個手。」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揪團,大陣仗到九份拚觀光,蘇貞昌、沈榮津、甚至連立委賴品妤都隨行,唯獨地方父母官侯友宜後知後覺,更別說5月因為新北紓困申請送件,爆出衛福部拒收,中央地方角力,很難不讓人多做聯想。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侯友宜最害怕誰,或侯友宜最想跟誰戰,這些東西呢就是民進黨現在在做的,這個政治試水溫的動作啦,對因為陳時中代表的是我說的,蠻接地氣的新的官僚人氣又很高,蘇巧慧呢基本上有她爸爸(蘇貞昌)的這個,問政的風格嘛問政也很犀利而且肯做事,那這兩種人如果面對侯友宜的時候,他的選舉策略可能會不一樣。」

疫情逐漸趨緩,衛福部長陳時中所到之處,人氣依舊紅不讓。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5月我們的任務就差不多稍微告一段落了,那以後這個6月天、7月天,他們應該要有新的人出來,再繼續不管紓困或振興。」

防疫5月天退場,加上陳時中先前針對參選鬆口,一句「未來很難說」,似乎在替跑道轉換埋下伏筆,但無論是誰披民進黨戰袍出征,前立委陳學聖提醒侯友宜,小心前車之鑑。

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018年他選這個市長的時候,當時民進黨打這個他文化大學宿舍案,打得完全體無完膚,那追殺就像在殺韓國瑜一樣,所以去想想那個情景你就要記得,2022選舉的時候,民進黨不會把你當朋友的,他一定是把你當敵人而且是頭號敵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6.8):「我會推薦侯友宜。」

圖/TVBS

 
罷韓之後誰是民進黨下個敵人,柯文哲拉侯友宜擋子彈,看似是玩笑話,卻也意在言外,尤其2014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面對游錫堃,竟只以2萬4千多票險勝,加上2020新北市立委,民進黨拿下12席中的9席、取得絕對優勢,想打敗侯友宜並非不可能。

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侯友宜)上任之後跟國民黨之間的關係,距離稍微遠了一點,所以他跟藍營之間是有些必須要改善一下,我就怕到時候藍營的票,投得意興闌珊的時候這才是危機所在,所以侯友宜做得很好沒有話講,但是他一定要記得,綠營的票就是不會投給他的,藍綠會各自歸隊的。」

去年總統大選,侯友宜始終跟韓國瑜保持距離,不沾鍋的政治性格,就怕藍營選民心存芥蒂,成為力拚連任一大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民進黨#韓國瑜#連任#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61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