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要謝長廷回國報告 外交部:尊重國會決定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簡大程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3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3 14:03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行政地區名稱改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砲轟駐日代表謝長廷沒有表達抗議,但他在臉書反駁,中華明國政府在50年前都沒抗議了,對此,國民黨將提案要求謝長廷回台專案報告。

圖/TVBS

 
保釣志士:「守護釣魚台,全民一起來。」

十多名保釣志士一字排開,胸前印著國旗,寫著頭城釣魚台,要用行動捍衛主權,他們七月七日將登島保釣,這幾天已經有不少人打電話來想加入行動,不止民間發起,國民黨更是在記者會上開轟。

國民黨立委(國)蔣萬安:「要求在立法院臨時會,謝長廷代表回國到立法院做報告,說明台日關係。」

 
因為22日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後,藍營認為這是對日工作的失敗,要求他回台專案報告,但謝長廷有話要說。

圖/TVBS

謝長廷臉書回擊,50年前美國把釣魚台和琉球交給日本管領,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也沒抗議,而且日本跟我國還有邦交,暗諷國民黨兩套標準。

立委(民)蔡適應:「我覺得國民黨的提案很莫名其妙,國防外交委員會有兩個召委,它隨時可以發通知,為什麼不發,它要就實質做就好,並沒有人規定它不能做啊。」

外交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有我們的國會,我相信我們的國會他們可以透過質詢或是提案的方式,通過以後,外交部收到以後,也會按照相關機制秉公處理。」

圖/TVBS

除了外交部嚴正表達我方立場外,石垣市市長在通過改名後,在臉書和推特PO文滅火,是為了讓行政事務更順暢,希望得到各位諒解,更特別提到希望台日交流能更永續。

雖然日方表示不是針對台灣,還鼓勵大家多來玩,爭奪釣魚台主權國際間似乎喊得比我國大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釣魚台#謝長廷#報告#外交部#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92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