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健庭稱得不到祝福就退出 藍酸自找台階下

記者 劉亭廷 李作珩 / 攝影 洪復華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3:26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的監察院副院長人事案,引發藍綠反彈,藍營內部酸他喊出得不到國民黨祝福就退出提名,根本就是自己找台階下,搞得裡外不是人。而黃健庭涉美麗灣爭議,雖然努力解釋,綠營立委似乎依舊不買帳。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一天才說要祝福,黃健庭這優秀人才,如今這人才,藍綠卻都不看好。」

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當然外面有不一樣的聲音,但我都尊重黃健庭縣長的選擇,(這樣是把國民黨當菜市場?),我想黃縣長他有智慧的一個判斷,我們都尊重他的判斷,(所以認為國民黨不應該),(開除黃健庭的黨籍?),謝謝,謝謝。」

現況複雜,自然不願評論,可黃健庭想突破藍綠隔閡,擔任監察院副院長,國民黨也不是沒努力勸退。

 
圖/TVBS

黃健庭6/18向主席江啟臣報告後,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不斷聯繫黃健庭夫妻,但兩人手機都關機,藍營高層第二天找來黃健庭好友,智庫執行長周守訓出馬相勸,盼望回心轉意,但被拒絕,最後考紀會祭出最輕黨紀處分,先停權,不排除未來再開鍘。

如今黃健庭喊出得不到國民黨祝福,就退出提名,藍營內部超級酸。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我認為他只是一個下台階的說法,應該是他發現民進黨要提名,他當副院長,只是一個陷阱,但其實他自己已經裡外不是人。」

可不只藍營,黃健庭任內涉美麗灣爭議,日前努力解釋清白,綠營是否買帳?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我們尊重司法的判決,黃健庭在貪汙罪判無罪,但商標法判罰金,這部分的確有爭議。」

另外監委名單也被發現,有柯文哲人馬,前台北副市長陳景峻和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都是柯文哲任內官員。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後來看新北市副市長也有,所以也許這有經過,一種高級文官訓練,我相信在任用上也沒有什麼大問題,一開始我就主張監察院、考試院,根本就應該廢掉,還可以省很多錢。」

重申民眾黨,應該會以不投票作為一種態度,還未正式公告的監委人選,爭議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黃健庭#國民黨#提名#退出#監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07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