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參加哥本哈根民主會議 民主才是防疫資本


發佈時間:2020/06/19 21:15
蔡英文今(19日)參加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圖/TVBS)
蔡英文今(19日)參加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致詞表示,台灣經驗顯示不需犧牲民主,也能成功抗疫;疫情引發全球供應鏈及經濟策略重新布局,全球所有理念相近民主國家應更加密切合作,洽簽台歐盟投資協定,就是絕佳的合作起點。

蔡總統也提到,民主國家應善用經濟力量鞏固強化民主。在總統第二任期內,她將繼續發展台灣民主,也將深化與其他民主國家的關係。

 

由「民主聯盟」(Alliance of Democracies)主辦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今年因疫情改採視訊方式舉辦。蔡總統受邀在今天的第二天議程發表預錄演講,主持人以「中華民國台灣總統」介紹蔡總統出場。

蔡總統指出,台灣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經驗顯示,不需犧牲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民主原則,只要方法得宜,也能成功抗疫;民主正是台灣得以成功抗疫的重要資產。

蔡總統提到,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置政治考量於全球公衛利益之上,未邀請台灣參加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分享抗疫經驗,台灣依然隨時準備好協助其他需要協助的國家;各項有效措施讓台灣得以控制疫情,並進一步幫助他人。台灣目前已向超過80個國家捐贈醫療物資,包括超過5200萬片口罩。
 

蔡總統說,台灣協助他人不為條件交換,純粹基於國際友人需求。台灣相信,就鞏固民主而言,應該自助助人。

蔡總統指出,在國內打造、翻新及延續民主的同時,我們等於在支持全世界的民主發展。同樣的,若我們放任反民主力量及獨裁勢力在國際間擴張,我們形同漠視自身的民主價值。因此,台灣與國際社會一同呼籲北京當局信守承諾,尊重港人的基本自由。

蔡總統說,他人捍衛自由,我們不能袖手旁觀;還有幾週,香港才屆回歸中國23週年,香港情勢卻持續惡化。台灣會繼續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人道協助。

蔡總統指出,台灣處於全球民主社群的前線,威權勢力經常以各種手段恫嚇、孤立、誤導我們的人民;然而,今年1月的總統選舉結果證明,這些攻擊只會強化台灣人民捍衛民主的決心。

蔡總統表示,後疫情復甦之路將相當艱辛,民主體制將遭受更多衝擊。國際社會因此需尋找新的平衡,包括價值觀與經濟利益的平衡。疫情引發全球供應鏈及經濟策略重新布局,而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可望更加密切合作。蔡總統歡迎歐美企業前來民主台灣投資,共同打造嶄新、多元、強韌的供應鏈。

民主聯盟為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2017年成立的非政府組織,高峰會2018年首度召開。

根據議程,蔡總統致詞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副主席尤洛娃(Věra Jourová)等政要也將以錄影或視訊方式與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哥本哈根#高峰會#民主#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8

0.0940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