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幫推安心旅遊 台灣故事促經濟


發佈時間:2020/06/19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9:36
副總統賴清德到訪宜蘭推安心旅遊。(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到訪宜蘭推安心旅遊。(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先後參訪宜蘭市公所設立的「阮義忠台灣故事館」與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他鼓勵在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時,國人多到宜蘭旅遊,振興國內經濟與旅遊市場。

「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新館區日前完工,宜蘭市公所上午邀請賴副總統參加落成儀式,並參觀目前展出的「洪瑞麟『我的畫就是礦工日記』&阮義忠『地底的光』」礦工主題展覽,欣賞洪瑞麟在樸質筆觸中散發張力的礦工繪畫,還有阮義忠在1977到1980年所記錄的台灣礦業黃昏年代的礦工照片。

 

賴副總統致詞時說,對於身為礦工之子的他來說,能夠透過阮義忠攝影作品,感受與自身回憶及成長土地息息相關的歷史記憶,意義非凡。

他表示,經過幾個月努力後,台灣成功抵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政府之後將推出安心旅遊,宜蘭縣內景色多元,宜蘭市更因有紅磚屋、幾米廣場、幸福轉運站與宜蘭人故事館,形成一條文化藝術廊帶,如今再加入阮義忠攝影作品,讓宜蘭市更添藝文氣。

副總統表示,隨著疫情解封,政府將發放振興三倍券,希望國人可以多外出旅遊,選擇到宜蘭欣賞當地文化觀光。
 

賴副總統隨後前往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宜蘭科學園區,參訪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由宜大校長吳柏青簡報近年創新育成中心的成果。

吳柏青表示,創新育成中心自民國95年成立至今,已培育120家育成廠商。創新育成中心整合校內外資源,重點培育產業聚焦在生技醫藥、觀光休閒、綠能科技與文創藝術,符合政府政策「五加二創新產業」及宜蘭地方產業發展的規劃。

賴副總統表示,欽佩吳柏青近年的辦學成果,吳柏青希望讓宜大成為東台灣青創基地的積極及企圖心,這方面值得肯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宜蘭#台灣故事#礦業#安心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27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