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周年! 自由廣場晚會林夕、林榮基登台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吳奎炎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4 0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09:26

香港反送中運動一周年,台灣10多個公民團體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行晚會,要求蔡政府儘速兌現庇護港人的人道救援計畫,活動結束前,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突破7千人,各政黨都有立委來聲援,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和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也都到場。

圖/TVBS

 
主辦單位:「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各政黨代表一字排開,舉布條聲援香港,6/13反送中運動屆滿一周年,晚間在自由廣場進行紀念晚會,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都出席,但台上好像漏了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我想今天國民黨的立場一直都是支持追求香港人,追求民主,支持香港人追求自由,我們一直期待香港能夠及早的實現雙普選。」

 
圖/TVBS

只是和主辦單位對好的時間有點落差,陳以信就先離場,但現在外界都很關注的就是五月底總統拋出對港人將有專門的人道救援計畫,原先說好的一周內公布,延到6/9,到現在也還無消無息,就被質疑是不是胎死腹中?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我想因為這個總統的說法,到這陣子大家的關心,其實都很清楚,當然政府還有很多細部的規劃必須去進行,會儘快跟大家做說明。」

澄清都還在規畫當中,而在台港人、知名作詞人林夕也認同,寧願用多點時間訂出好方案,也不要讓台灣人覺得撐香港不安心,台灣政黨接連對香港釋出善意,不過林夕突然砲火猛烈。

圖/TVBS

香港作詞人林夕:「我就懇請這些在立法院的那些,某一個黨,不要忽然之間跳出來,那麼的幫香港人好不好,那個黨主席曾經說,香港人會那樣子是在台灣學壞的。」

雖然沒直接點名,但就被質疑是在說民眾黨的柯文哲,反送中周年晚會,落腳台灣的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也現身鼓舞,再度呼籲香港人不管在哪都要先注意自身安全才能長期抗爭,這一夜,不分國籍,他們在自由的台灣挺香港的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香港#自由廣場#林夕#林榮基#晚會#人道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40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