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中共霸權是動盪變數 台灣將盡力撐港人


發佈時間:2020/06/12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1:24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台灣作為亞洲民主堡壘將盡最大能力與努力,與香港民眾站在一起。(圖/中央社資料畫照)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台灣作為亞洲民主堡壘將盡最大能力與努力,與香港民眾站在一起。(圖/中央社資料畫照)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中共霸權本質往往是造成香港動盪變數,台灣作為亞洲民主堡壘將盡最大能力與努力,與香港民眾站在一起,支持香港追求自由民主普世價值。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12日舉辦「回歸後中港關係的變遷」線上工作坊,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透過視訊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中國大陸宣布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承諾「港人治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台灣和國際社會為了支持香港自由民主,持續督促中國大陸履行承諾。

邱垂正表示,中共的霸權本質對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無知與敵視,往往是造成香港動盪變數,也是製造陸港矛盾的根源。過去一年以來,中共與港府對「反送中」運動的諸多作為,嚴重挑戰香港「一國兩制」,更令港人對香港未來產生強烈危機感。

他說,疫情稍有緩和之際,中共不僅沒有反思「送中條例」為何引起民情如此激憤,甚至變本加厲在今年逕行制定「香港版國安法」,嚴重侵害香港自治權,此舉不僅引發國際高度關切與譴責,也加深香港民眾恐慌。
 

邱垂正指出,文明國家的法律理應是人民保護傘,而非箝制自由的枷鎖。假借國安之名,行侵害香港民主、人權、自由之實,只會引發更大的不滿與社會不穩,更將危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長遠而言對港有害無益,

他強調,台灣的政策一貫主張,支持香港捍衛普世價值,永不放棄追求民主自由。政府要強化對港人的關懷與協助,台灣作為亞洲民主堡壘,將盡最大能力與努力,與香港民眾站在一起,支持香港追求自由民主普世價值。「自由的台灣,撐住香港的自由」。

邱垂正並在致詞尾聲時提到,再過19天就是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希望香港能持續保有自由民主、繁榮穩定,重新恢復耀眼光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委會#香港#民主#自治權#港版國安法#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0

0.1129

0.3029